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圖文】中國3大預言2個已應驗!第3個2040年發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67504)

--  作者:lia
--  發表時間:2020/11/4 上午 09:56:10
--  【圖文】中國3大預言2個已應驗!第3個2040年發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相信很多人都會感到好奇!因此,「預言」之說向來深受大家關注,舉凡下屆總統是誰?世足冠軍是哪隊?何時會大地震?都有一些預言家會根據徵兆,來預測答案讓大家提前知道;而中國流傳有三大預言,一是東漢初年,緯書《易運期》出世,竟預言到了曹魏代漢的事實;二是唐朝著名的風水大師袁天罡預測到了武周代唐,這兩個預言都應驗了!而第三個預言將發生於2040年,關於這個預言,不管準不準,多數大陸網友是深信不疑的。

談到預言,就不能不了解中國的讖緯之術。在上古時代,對於無法解釋的天災祥瑞,讓人們對於神明更加崇拜,以致於在日後漸漸發展為五行讖緯之術;讖(現也稱籤)是秦漢間巫師、方士編寫預示吉凶的隱語,演變到後來,人們在廟宇或道觀求神問卜,常會看到這些隱語,漸漸地被簡化為求籤;緯則是漢代附會儒家經義衍生出來的一類書,被漢光武帝劉秀之後的人稱為「內學」,讖緯之學其實就是一種政治預言。

而在中國廣為流傳的三大預言,第一個就是,經典緯書《易運期》記載:「鬼在山,禾女運,王天下。」鬼+禾+女,就是「魏」字,這就是預言曹魏要「王天下」。當時世人難以破解,直到三國曹操被封魏王,威逼漢天子,人們才解讀了緯書真意,竟預言到了曹魏代漢的事實。

第二個預言則跟《推背圖》有關;話說唐朝時期,李淳風和袁天罡是當時家喻戶曉的風水大師,他們最著名的就是兩人共同編寫的《推背圖》;李淳風用周易八卦進行推算,沒想到一算起來就上了癮,一發不可收拾,竟推算到了唐以後中國2000多年的命運,直到袁天罡推他的背,說道:「天機不可再洩,還是回去休息吧」,因此這本預言奇書得名《推背圖》。

然而袁天罡最傳奇之處還是在於他曾經成功預言了女主天下的事件,當時他因緣際會受武氏家主邀請,為剛出生的小女兒武則天看面相,當時武則天由保姆抱過來給他看,並謊稱是男子,袁天罡觀了她的相之後感到驚嘆,預測說:「如果是女子,以後可為女天子」。果然武則天成為了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漢代蜀地織錦護臂,為大陸國家一級文物,2040年的預言就藏在這裡!(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而中國歷史三大預言的第三個將發生在2040年,是什麼事呢?1995年10月,中日尼雅遺址學術考察隊成員,在新疆和田地區民豐縣尼雅遺址一處古墓中發現「漢代蜀地織錦護臂」,為國家一級文物,被譽為20世紀中國考古學最偉大的發現之一;該織錦呈圓角長方形,長18.5厘米,寬12.5厘米,織有八個篆體文字「五星出東方利中國」,通過「五星聚會」研究,科學家們推算出2040年9月9日將會出現罕見的五星聚會天文奇觀。而中國國旗正是五星環繞,這是中華民族興旺發達的好兆頭,預示著中國將會登頂世界之巔。這預言是否會實現,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而多數大陸網友深信不疑!認為這一定會應驗。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11/4 下午 09:57:42編輯過]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0/11/5 上午 08:09:57
--  【轉貼】新疆出土漢代文物,上面寫「五星出東方利中國」,是千古箴言嗎?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1995年10月,中日學術考察隊在新疆和田地區民豐縣尼雅遺址發現了一件漢代蜀地織錦護臂,上面寫著八個漢隸文字:「五星出東方利中國」。這件文物已經成為國家一級文物,中國首批禁止出國(境)展覽文物,被譽為20世紀中國考古學最偉大的發現之一。

那麼「五星出東方利中國」是什麼意思呢?《史記·天官書》記載:「五星分天之中,積於東方,中國利;積於西方,外國用(兵)者利。五星皆從辰星而聚於一舍,其所舍之國可以法致天下。」這裡的五星是歲星(木星)、熒惑星(火星)、填星(土星)、太白星(金星)和辰星(水星)。


 

「五星出東方」是中國古代所說的一種天文現象,也就是五星匯聚在太陽的同一側。當然,五星聚有可能出現在東方,也有可能出現在西方。漢代的星象家認為,如果五星匯聚東方,就對中國有利,匯聚在西方,就對外國有利。


根據天文學家推算,這裡五星匯聚的現象,大約1000年可以出現26次,平均每38年出現一次。因此,可以說是一種比較平凡的天文現象。但是中國古代星象家確將這些現象和王朝的興衰聯繫起來,以實現「天人感應」的學說,如 郎瑛《七修類稿.天地類》記載:「五星聚房,殷衰周昌;五星聚箕,諸弱齊強;五星聚井,楚敗漢興;五星聚尾,安史之亂;五星聚奎,大宋開世。


 
中國文獻記載的最早出現在夏朝初期,《孝經鉤命訣》載:「禹時,五星累累如貫珠,炳炳若連璧」。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徐振韜和南京大學天文系蔣窈窕兩位天文學家經過天文推算,發現了這次五星聚發生在公元前1953年2月。


不過根據《中國歷代熒惑守列宿與四星聚、五星聚考查》一文的計算得出,中國古代的熒惑守列宿和四星聚、五星聚記載錯誤率高達50%以上。因為中國古人為了印證「天人感應」,往往會把改動相關天文現象出現的時間。因此用天文現象來推算歷史事件的時間是不可取的,這也是「夏商周斷代工程」一大問題。

最近的一次五星聚出現在2002年,根據推算,下一次五星聚將會出現在20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