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圖文】川普是巴頓將軍轉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67412)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20/10/21 上午 09:06:07
--  【圖文】川普是巴頓將軍轉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歷史悠悠,江山代有人才出。「讓美國再度偉大」的川普總統與「為神而戰」的巴頓將軍有著許多相似之處。他們二者之間,究竟有著怎樣的奇妙淵緣?

「唐納德•川普讓我想起了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將軍之一──巴頓將軍。巴頓將軍總是說錯話,但他是最好的將軍之一。他為我們打贏二戰做出了貢獻。川普就像巴頓。川普是未經雕琢的鑽石,他會是美國了不起的領袖。」川普的一位支持者這樣說。

川普像巴頓嗎?最近,川普和巴頓將軍的相似之處在美國互聯網上引起了討論,甚至有人說川普是巴頓將軍轉世。巴頓將軍1945年在一場車禍後去世,次年川普出生。

喬治•巴頓(George Smith Patton, Jr.,1885—1945)是美國陸軍四星上將,以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戰績聞名。他率領美國陸軍第三集團軍,從西西里島登陸,到反攻諾曼底,一直打到納粹德國的老巢。1970年上演的奧斯卡影片《巴頓將軍》讓他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英雄。巴頓還是一位詩人。

唐納德•川普是美國億萬富豪、電視明星、作家,淨資產45億美元,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延攬多位將軍進入內閣。

巴頓和川普都具有多姿多彩的個性,兩人都敢說敢做,口無遮攔,因此惹來不少爭議。他們都勇猛直前,行事快速有效,且具有強硬的領導風格。在關鍵時刻,他們似乎總能扭轉乾坤,令敵手望而生畏。對比兩人的照片,一比嚇一跳,相貌非常相似。除了形似之外,還有許多神似之處。

出身富裕 熱愛運動
首先,兩人都出身富裕家庭。巴頓出身富裕的軍人世家,從小生活在加州一座800公頃大的莊園裡,長大後入讀軍校,一生為打仗而生。川普出生在紐約皇后區,父親經商成功,建立了自己的地產帝國。兩人的天地一個在戰場,一個在商場,家庭為他們提供了優越的條件。

其次,兩人都熱愛運動。巴頓曾代表軍隊參加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191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現代五項」的比賽,總體成績排名第五。他在擊劍項目上排名第四、騎馬障礙賽上排名第六、游泳第七、射擊上排第二十一、4000米越野跑上排第三。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10/21 下午 09:06:59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