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轉貼】現今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66605)

--  作者:Big-sam
--  發表時間:2020/6/20 上午 02:11:17
--  【轉貼】現今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

現今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
 
中國人沒有自己的信仰,這導致自我氾濫,缺少約束,缺少統一的精神支柱,他們沒有通一規範的道德意識和真理意識,每個人只相信他自己,每個人按自己的意志確立行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行為的道理,這導致中國人在各個行業和生活領域中沒有統一意識。

中國是無神論國度,大多數人接受的是無神論者教育,蔑視宗教信仰,把宗教信仰當做迷信,精神領域沒有共同的凝聚和約束。大部分人,他們堅持認為自己是無神論者,其實質行為上卻是泛神論者,在中國,拜鬼現象非常普遍。

由於缺乏信仰,中國人沒有罪惡感,沒有虧欠和內疚感,只要犯罪不被知道,就是無罪,這導致中國人在內部矛盾分歧時,在人性中的殘忍和冷漠,縱觀中國整個歷史,最殘忍的爭鬥和屠殺都來自於他們內部自己。
 
中國人所說的政治除了欺騙和背叛沒有其他東西。

中國從來就沒有成為一個法制社會,因為中國人的思維方式與守法行為格格不入。

中國人老想走捷徑。他們不明白這樣一個事實:即成就來自於努力工作和犧牲。在中國,人情高於法律,導致一代又一代人在徇私枉法貪贓受賄的社會不公正和法律不公正中互相效法模仿,徇私枉法成為中國人的傳統。在中國,政治鬥爭是罕見殘酷而無情的,政治鬥爭讓中國一代一代人失去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