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轉貼】台灣人差遠了,一味討好年輕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63431)

--  作者:amq
--  發表時間:2019/8/10 上午 06:33:05
--  【轉貼】台灣人差遠了,一味討好年輕人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因為洪仲丘案,將平時軍審制度凍結。對此,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在日前發表的回憶錄中批評,這完全摧毀軍事領導的根基。民進黨前黨主席施明德昨晚也在臉書貼文表示,認同郝柏村此觀點,並說,「一味討好年輕人換取選票,不是真愛台灣,不配做國家領導人。」

施明德表示,「愛台灣」是解除戒嚴沒有危險後,臺灣人最流行的口號,但如果喊口號就能創造一個國家或捍衛一個國家的自由、人權和主權,世界和平早就永存。

施明德說,為了推翻蔣家獨裁政權,結束外來殖民統治,16歲就決定將來去唸軍校,「這麼多年來我無法理解,近30年來,幾乎所有主張台灣獨立或認為台灣已經獨立的人,經常也正是逃避兵役,和反對徵兵的人」。施明德指出,這些人甚至導致廢除軍法制度,使軍紀幾乎蕩然。

施明德表示,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的閙區,年輕男、女兵把衝鋒槍平放在雙腿上和朋友共進午晚餐,70年來,天天如此,代代如此,「台灣人差遠了」。

施明德說,老將軍(郝柏村)回憶錄中的批判,值得掌權者深省並作出改變,一味討好年輕人換取選票,不是真「愛台灣」,也不配做國家領導人,這樣被縱容、呵護的新世代,也不配做台灣未來的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