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圖文】中國瘋狂滅佛卻把毛澤東當佛祖!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61699)

--  作者:amy
--  發表時間:2019/5/14 上午 10:30:22
--  【圖文】中國瘋狂滅佛卻把毛澤東當佛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倡導無神論,各地宗教造像、名剎古寺,都陸續被查封、拆毀,但河南一座供奉毛澤東的廟宇不但沒被打壓,但被當局視為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香火旺盛。

 進入大院可見一座大型露天毛澤東雕像,雕像底座刻有將毛澤東神化的詩句,「毛主就是新玉皇,統天統地統人間」。(圖擷取自《寒冬》)
進入大院可見一座大型露天毛澤東雕像,雕像底座刻有將毛澤東神化的詩句,「毛主就是新玉皇,統天統地統人間」。(圖擷取自《寒冬》)

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這座「毛主席佛祖殿」位於汝州市寄料鎮張坡村西約2公里處的青龍山上,進入大院可見一座大型露天毛澤東雕像,雕像底座刻有將毛澤東神化的詩句,「毛主就是新玉皇,統天統地統人間」。院內地上還有一副奇葩八卦倒轉乾坤三色魚圖,八卦圖原為黑白兩色,卻被改為黑白黃三色,中間還有代表毛澤東的紅太陽。

《寒冬》報導,正殿內的毛澤東的塑像被封為「宇宙天尊佛祖」置於正中間,兩旁分別為「中天大佛」周恩來和「貫天大佛」朱德,殿內的牆上還掛著中共開國十大元帥的照片,儼然是一處共產黨的紀念館。

報導提到,與中國其他寺廟的凋零現狀相比,這座毛主席佛祖殿十分熱鬧,燒香磕頭的「信徒」很多,廟內也曾有中共高層上香磕頭。一名村民批評,毛澤東明明是人,還是個無神論者,文革時期號召掃除一切牛鬼蛇神,現在居然有人把他當成佛祖拜。當地也有佛教徒痛批,把毛澤東當佛拜,是對佛祖的褻瀆。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24/1/28 上午 11:53:4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4/1/28 上午 11:54:10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