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轉貼】中國2020年完成攻台準備 美專家:台灣應嚴肅看待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58389)

--  作者:jay
--  發表時間:2018/11/9 上午 10:36:38
--  【轉貼】中國2020年完成攻台準備 美專家:台灣應嚴肅看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8月發表的104年國防報告書指出,中國規劃在2020年前完備攻台可恃戰力。對此,美國專家認為,台灣不像意識到1年後可能被侵略的國家,台灣應該嚴肅看待解放軍攻台的假想。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10月31日討論解放軍預計2020年攻台的假想,美國前副國務卿的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說,隨著解放軍快速現代化,對台動武的「噩夢假想」並非是一個無法想像的情景。

    台灣國防部前軍政副部長、退役海軍上將陳永康認為,台灣有萬全準備不會讓解放軍的噩夢成真,有信心可以贏得戰爭,美國也可能從中協助阻止戰爭發生。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亞太政策中心副主任黑考特(Scott Harold)說,依照台灣國防部的預估,解放軍在2020年之前就會做好攻台準備,台灣雖然看起來像為將來某天衝突做準備的國家,但是卻不像意識到「1年後我可能被侵略、我的婦女和孩童可能被當成奴隸,所有男性都會被處決的國家」,質疑台灣是否對於可能立即發生的事實具有急迫感。

    美國國防部前副助理部長湯瑪斯(Jim Thomas)質疑,台灣是否認真看待自己的安全防衛?他認為傳統的防衛方式已經無法適用於今日的環境,台灣必須思考有多少資源可以用在傳統式的武器裝備和防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