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新聞】《彭博社》專訪》柯文哲:對川普而言,台灣只是「貨架上的一件商品」必須提升自身對美國的價值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58036)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8/10/19 上午 04:28:44
--  【新聞】《彭博社》專訪》柯文哲:對川普而言,台灣只是「貨架上的一件商品」必須提升自身對美國的價值
在競選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國《彭博社》專訪,暢談台灣、美國與中國關係,以及自身崛起的社會成因。柯文哲直言:對美國總統川普而言,台灣只是「貨架上的一件商品」,是美國與中國兩大強權博弈中的一顆棋子,台灣必須接受自己的角色、設法讓台灣對川普更有價值。

柯:強化民主體制、經濟透明等台美雙方共享的價值

柯文哲對《彭博社》(Bloomberg News)並強調,一旦中國武力進犯,台灣不應高估美國防衛台灣的決心。台灣必須提升自身對美國的價值,主要作法就是強化雙方共享的價值,例如民主體制、經濟透明等等。

柯文哲在台北市政府受訪時說:「台灣只是貨架上的一件商品(Taiwan is just a product on a shelf),我們要有自知之明。」

「台灣議題只是美國與中國緊張關係的一部分」

川普主導的美中貿易戰升高之後,台灣再度成為地緣政治的熱點,美國也開始加強與蔡英文政府的政治以及軍事連結,引發北京當局議。柯文哲先前則因「兩岸一家親」論述在島內引發統獨爭議,他對《彭博社》說:「台灣議題只是美國與中國緊張關係的一部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