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轉貼】乾隆皇帝是美男子(達賴和班禪相繼向乾隆皇帝求援,對抗外敵)~圖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48129)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5/12/27 上午 05:44:05
--  【轉貼】乾隆皇帝是美男子(達賴和班禪相繼向乾隆皇帝求援,對抗外敵)~圖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誕生於北京雍王府(即今雍和宮)。

他是雍正帝諸子中最有才幹的一位,自小甚得其祖父康熙帝與父親喜愛。雖然祖孫相處時間並不長,但聖祖曾為其慎擇良師,進行多方面教育。

在許多記載中也顯示康熙對這個孫子十分疼愛,一些清史學家認為,正因為康熙帝認為弘曆在為人處事的方式上與自己極為相像,在十數歲時就精於武術,並對藝術創作十分著迷,所以才傳位於其父。乾隆皇帝25歲登基,在位六十年,為中國歷史上執政時間第二長的皇帝。

廓爾喀侵略軍兩次入侵西藏,達賴和班禪相繼向乾隆皇帝求援

尼泊爾與中國兩個鄰居在歷史上也有過不愉快的經歷。1769年,廓爾喀人征服了尼泊爾的瑪拉王朝,建立起了沙阿王朝,領土面積約為今天尼泊爾面積的3倍。軍事上的一系列勝利讓廓爾喀人的野心大大膨脹,企圖染指西藏。

1788年和1791年,廓爾喀侵略軍兩次入侵西藏,尤其是在第二次入侵中,由於清朝在西藏駐軍不多,廓爾喀軍隊一度佔領了後藏地區,並在紮什倫布寺大肆搶掠,達賴和班禪相繼向乾隆皇帝求援。乾隆聞訊後急調大將軍福康安率1萬多名清軍收復失地。

福康安率軍星夜兼程趕往西藏,每天要強行軍18個小時,清軍的迅速行動大大出乎廓爾喀侵略軍的預料,結果清軍“六戰六捷,殺敵四千,收復後藏”,並乘勝打過喜馬拉雅山,兵臨加德滿都城下。絕望中的廓爾喀國王不得不求和,表示願意臣服清朝,永不再進入西藏。此後兩國再未交兵。

乾隆跪受密法
     

作者:才旺瑙乳     文章來源:《聖行與妙果——藏傳佛教密宗奇跡》  

有一天,乾隆皇帝問道:「朕今已學會藏文,現在請章嘉呼圖克圖垂示佛法修習。佛法無邊,種類繁多,難知究竟,非一朝一夕或零星半點所能領會。然則不論學什麼,務必弄懂全部教法的要點,因此需要學習像總攝那樣的書籍,不知可有這樣的經典?」章嘉國師說:「那樣的經典當然有,顯密二道次及《菩提道次第廣論》是不違背所有教法並將所有經典全部教誡表示出來,能使人方便獲得佛陀之意的論著。」皇帝甚覺洽意,合掌說道:「那就請你給我傳授《菩提道次第廣論》,待學通此論後再傳授密乘教誡。」從學法開始,皇上自己就對掌握教法要點的次第有如此認識,說明他無疑是文殊菩薩之化身。當今的多數求法者,大都滿足于一知半解的修習法和微不足道的業緣,對於教法之要義卻不求甚解。
    

西元1745年,堪欽多傑強給章嘉國師寫來一封信,11月底收到。信中說:「我得到一個夢兆,你如果收到此信後立即閉關靜修,進行為期14天的修法活動,念誦10萬遍回遮咒語,就會登上獅子寶座,利益政教。」並寄來回遮咒文。閉關坐靜需要向大皇帝請假,當時正在為皇帝做祈禱法事,隨時得去皇帝身邊,忙得不可開交,不宜請假,章嘉國師十分焦慮。突然,皇上召喚章嘉國師:「明日前來朝見。」次日,上殿朝見,談話之余,皇帝說:「最近朕事務較多,呼圖克圖若要閉關,盡可以去坐靜。」這樣不請而許的奇怪事,使章嘉國師喜不自勝。這的確是堪欽多傑強和文殊大皇帝具有明察人們內心的慧眼。於是,章嘉國師遵照上師的指示,閉關靜修14天,念誦回遮咒文10萬遍。

閉關靜修結束後,章嘉國師朝見皇上,皇上說:「現在朕欲學習密法,請給我傳授人乘法灌頂。還要把你的本尊神勝樂灌頂法傳授給我!」章嘉國師欣然答允。灌頂所用的器具都由皇上自己準備齊全。章嘉國師便開始給皇帝傳授全部的「勝樂鈴五神」灌頂法。灌頂時,皇帝請章嘉國師坐在高高的法座上,而皇帝自己坐在較低的座墊上。直到灌頂結束,皇帝一直跪在地上,聚精會神地如律聽受教法。作為第一次請求傳授灌頂的供養,大皇帝給章嘉國師奉獻了一具鑲滿奇珍異寶重約百兩的金質曼紮,並佈施財物無數。在拋擲所預備的齒木時,章嘉國師向皇上說明如拋出的齒木頂端向上,能獲得持明成就等依據齒木頂端所指斷定修習何種成就的方法,然後將齒木交到皇上的手中。大皇帝舉眼向上看,口誦「巴迎拉哈薩哈」,深信不疑地拋出齒木,齒木像是插在曼紮中間向上豎立起來,使大皇帝驚喜不止。皇帝的寢宮與章嘉國師的住所雖然相隔一聞距,但是準備灌頂的那天晚上,章嘉國師在房中念誦七字咒的聲音卻被皇帝在禦榻上清楚聽見。這確實是個奇特殊勝的徵兆,因此大皇帝對章嘉國師比以前更為親信,從此以後,對於上師、護法神和教法生起堅定不移的信仰。皇帝聽受灌頂後說:「章嘉國師從前是朕之上師,現在成為朕之金剛阿闍黎。」承認章嘉國師是密法之主,恪守師徒誓言,對上師言聽計從。由此法力,皇帝希望的事都如願以償,自然成功。正如堪欽多傑強所預言的那樣:居於獅子寶座之上,饒益政教事業。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5/12/27 下午 08:42:19編輯過]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5/12/27 上午 05:45:12
--  
【轉貼】乾隆皇帝在位60年,活到89歲,這都要歸功於他獨到的養生秘訣
乾隆皇帝在位60年,活到89歲,這都要歸功於他獨到的養生秘訣,尤其是清晨的保健三件事。在一年之始,我們不妨跟這位養生皇帝學學,一起健康活到老。

  1、深呼吸。清晨睡醒後,不忙起床,靜臥5分鐘後,先左側臥,再右側臥,最後仰臥,其間共伸3次懶腰,使關節充分舒展。
  
  然後起床,伸臂踮足連續進行10次深呼吸。隨後放松全身肌肉,調理氣息。最後走到戶外,大口呼氣,將身體內濁氣呼出,吸入新鮮空氣。⋯⋯
  
  2、四方眺:立定,兩眼平視,先向東遠眺;然後,半閉目低頭、轉身再向南遠眺;
  
  再進行半閉目低頭,轉過身向西遠眺;最後,半閉目低頭向北遠眺。運動迷糊中的雙眼,保證眼睛的清爽。
  
  3、淨大便:盡可能做到每日清晨大便一次,養成習慣,將前一天體內的毒素排出,保持一天的通暢。大便時,最好回憶前些天最高興、最愉快的事情,或想著今天和未來最美好的事情。這種精神和情緒的變化,有助於腸蠕動,能使大便通暢和盡快排出。

  時光不斷推移,知識不斷積累,人們的壽命也在不斷地延長。活到100歲,對於我們來說,也許並不遙遠。以下問題,你的答案是什麼呢?生命是一種積累。從現在開始積累健康,也許你就有活到100歲的可能!
  
  1、"一個人越瘦,壽命越長。"正確答案:錯!過胖過瘦都不好,過瘦的人比體重正常的人壽命短,當然,肥胖的人壽命會更短。長壽的狀態是:保持合理的BMI指數。
  
  2、"每天保證至少8個小時的睡眠能延長壽命。"正確答案:錯!加州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睡眠5-7個小時的人,比每天睡眠超過8個小時或者不足4個小時的人更加長壽。太多的睡眠可能是抑郁症或其他健康問題的誘因。
  
  3、"早點辭去工作能讓你避免工作壓力,從而避免壓力可能導致的早夭。"正確答案:錯!有點事干通常會讓人們生活得更加開心。有研究發現,在65歲退休的人比55歲退休的人更加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