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轉貼】慈禧為葉赫酋長轉世報努爾哈赤滅葉赫那拉氏之仇∼∼清朝之滅亡∼∼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47254)

--  作者:布希
--  發表時間:2015/9/17 上午 11:32:49
--  【轉貼】慈禧為葉赫酋長轉世報努爾哈赤滅葉赫那拉氏之仇∼∼清朝之滅亡∼∼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中國人近一百多年來的苦難,其實是在還債,戰爭,在佛經上講的很清楚,是因為吃眾生肉吃來的(在佛說興起行經裡記載著釋迦族被琉璃王滅族的原因)∼∼中國人口眾多,數千年下來累積吃掉的眾生肉數量太大,所以才會造成近一百多年來的戰亂和苦難,這是在還過去吃眾生肉的債∼∼清朝的滅亡更不是因為中國老祖宗的東西不能用、不適用∼∼而是因為慈禧是來報努爾哈赤滅葉赫那拉氏族的仇的∼∼

清朝的滅亡:

  清朝開國時,太祖努爾哈赤把葉赫那拉氏這個族群消滅了,當時這個族群的酋長說了一句話:「我族裡剩下一個女人也要報仇,也要把滿清消滅掉。」過了兩百年,慈禧太后就是葉赫那拉氏的後人,所以慈禧太后是來報仇的。從前的帝王也很聰明,宮廷裡面有祖宗立法,決定不許葉赫那拉氏的人進宮,不管是男子、女子,這表示他們已有防範了。到了咸豐年間,因為距離的時間久了,大家也就沒有重視這個問題,慈禧進宮時,大家知道她是葉赫那拉氏族的人,但那時宮廷忽視了這件事,就讓她進宮了,所以,滿清滅在她的手上。因此,不論一個國家、家庭或團體,冤親債主會很有耐心的等待,等你的運衰了,機會成熟了他就現前了。


有關史料:                          


《清光緒帝外傳》稱:葉赫部長布揚古,臨終前憤然留下遺言:吾子孫,雖存一女子,亦必覆滿洲!因此,滿清祖制規定:宮闈不選葉赫女子!

《慈禧太后演義》稱:葉赫金台石,臨刑前厲聲說:我生前不能存葉赫,死後有知,定不使葉赫絕種!無論傳下一子一女,總要報仇雪恨!

《瀛台泣血記》稱:他用最後一口氣,在烈燄中發出極慘厲的聲音來,宣布了他復仇的誓言:有一天,葉赫那拉氏的子孫,一定要向清室始祖的子孫算帳!到那個時候,他們就不能不落在我們手掌裡了!這個報應,是他們一定要受到的!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5/9/17 下午 02:21:46編輯過]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5/9/17 上午 06:16:42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大家都知慈僖太后這個人,西太后、老佛爺、垂簾聽政、把持朝政幾十年。


婦人幹政在中國歷史也不是什麼新鮮事,早年呂后就干過。武則天直接當了皇帝。但讓腦洞老師想不到的是,這個老太婆咋這麼能折騰,這麼能作,是怎麼死得快怎麼作。中日要交戰了,她把海軍費用挪去修園子。

跟世界強國全部開戰,結果八國聯軍一來,她化妝成漢人老太太跑了。叫嚷什麼寧贈友邦,不予家奴。這不是往死裡作嘛。沒有曾國藩這些家奴,大清國早就完蛋了。就是快死時,不想改變,把光緒皇帝關起來,搞得天怒人怨。見過作的,但沒見過這麼作的。

而且她倒好,趕在大清完蛋之前崩掉了,來了一個眼不見心不煩。具體情況看這裡嘍:【欺負孤兒寡母?袁世凱舉了一個例子就把滿清忽悠得哭了】

為啥慈僖太后這麼玩大清國呢?腦洞老師一直不明白。直到這一天,看到這個說法才恍然大悟。原來慈僖太后她們家跟滿清皇室愛新覺羅有血海深仇啊。她就是她祖宗派來報仇的。這樣一來,就完全說得通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話說早在慈禧太后活著的時候,滿清高層就有一個說法,認為滿清遲早完在這個老太婆手上。

當年咸豐皇帝納慈禧為蘭貴妃,滿清董事局的高管們就有點擔心慈禧,但因為只是貴妃嘛,所以也沒太放心上。


等到蘭貴妃生了同治,大家開始害怕了,擔心了。再等咸豐皇帝一崩,慈禧開始垂簾聽政,這個擔心基本應該落實了。大家都清楚,這是報應,是因果要向滿清報復。尤其是被慈禧整治的滿清皇族成員,更是認為這就是詛咒,是慈禧來替祖宗索仇。

那麼,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詛咒呢?

要介紹這個詛咒,我們先說一個事情,在蔡東藩先生的《清史演義》裡,曾經有一段記錄,說滿清的奠基者努爾哈赤想修一個祭神的房子,在挖地基的時候,發現一個石碑,上面寫著一行字:滅建州者葉赫!


努爾哈赤的臉當時就赤了,馬上命人把碑文打斷!

好了,就是這個詛咒:滅建州者葉赫。

我們知道,女真族是滿人的前身,而女真族分為三部:建州女真,海西女真,東海女真。

這個建州女真在遼寧吉林這邊,靠近明朝,其最主要的成員就是滿清皇室的愛新覺羅氏;東海女真又叫野人女真,比較窮,在烏蘇里江那邊去了;海西女真主要在黑龍江那裡,而葉赫呢,正是屬海西女真。

簡單點說,愛新覺羅跟葉赫屬於不同的女真部落,而將來消滅愛新覺羅氏的一定是葉赫族人。

什麼仇什麼冤,這個葉赫一定要弄死愛新覺羅呢?


(不知道誰畫的女真族人,把人家畫得賊難看,一看就得打110報警那種。)

這其實說起來就話長了。首先這個葉赫族其實比愛新覺羅高貴古老多了。

據說明初時,葉赫族跟愛新覺羅氏聊天吹牛皮,愛新覺羅氏說我們是大地上最尊貴的金子。因為愛新覺羅在滿語中就是金子的意思,葉赫的人笑了。說一下,葉赫是部落名,他們部落的姓氏叫那拉,全稱葉赫那拉。葉赫那拉的老大指著太陽說:「金子算什麼,我們姓它!」,原來,那拉就是太陽的意思。

可見,在明初,葉赫那拉是比較牛的。但愛新覺羅後來比較能打,尤其是努爾哈赤,東征西戰,把女真給統一了。這等於愛新覺羅後來居上,而且在這個過程中,專門治過葉赫各種不服。

比如在1588年時,葉赫部落的首領金台吉跟努爾哈赤要點地皮。這個金台吉把妹妹嫁給了努爾哈赤,大舅子跟妹夫要點地搞房地產開發,這不名正言順的嘛,再說努爾哈赤賺這麼多地,見者有份啊。

(這就是金台吉,頭頂一撮綠毛也就算了,可為什麼還有一鐵勾,這是準備隨時掛起來嗎?)

結果努爾哈赤不給。憑什麼啊,我跟你妹睡了,就得給你們地?想得太美了!

金台吉很生氣,你不給我就搶!於是,金吉台帶著八個小夥伴打努爾哈赤,結果反被努爾哈赤打敗,最後金台吉被努爾哈赤砍成兩半,臨死之前,這位金台吉發出了詛咒:「吾子孫雖存一女子,亦必覆滿洲!」

努爾哈赤能夠統一女真,最主要的就是干掉了葉赫氏,這裡面,其實明朝還幫助過葉赫那位氏,但沒幫成功。後面努爾哈赤進攻明朝,打出七大恨,最主要的內容就是說明朝幫助葉赫那拉氏:【努爾哈赤是被袁崇煥一炮轟死的,還是氣死的?】

話說,這就是葉赫那拉氏最初的詛咒,而這個詛咒在後面得到了加持。

那是在清兵入關之後了,愛新覺羅氏發大了,入主中原。葉赫那拉氏呢?還在。

雖然前面葉赫的酋長被砍成兩半,但葉赫部其實是歸順了愛親覺羅氏,所以葉赫還保有很大的勢力。當時有人密報,葉赫部的一個人想造反,那時,清朝大概是順治皇帝當家。

順治就把人家抓起來,結果葉赫的這個人死活不承認。不承認也沒關係,反正咱滿清又不是法制國家,不招供直接燒死!

這個人可能是冤死的,所以被放在火上燒時,他發出凌厲的叫喊聲:「總有一天,葉赫那拉氏的子孫,一定會向你們清室算帳的,孫子們,等著吧。」

至此,這個詛咒的完成體出現了。

據說,滿清是非常害怕這個詛咒。特別規定,葉赫氏的女人不能選進宮。這其實是一紙空文了。因為努爾哈赤娶的老婆就是葉赫部落的,就是前面被砍成兩塊的金台吉的妹妹。而這個葉赫氏的老婆生下了皇太極。


我們再說慈僖,慈僖是那個族的啊?正是葉赫那拉氏的,她就是她祖宗派來滅亡滿清的。所以老太太在宮裡轉悠,老有愛新覺羅的王爺啊貝勒啊在後面戳她的背,指指點點。

當然了,這個詛咒你聽聽就可以了,千萬別當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