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轉貼】唐使下西洋 比鄭和早620年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45464)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5/3/22 上午 09:12:58
--  【轉貼】唐使下西洋 比鄭和早620年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明朝鄭和下西洋拜訪30多個國家和地區,被認為是世界大航海時代的先驅,是當代航海事業的頂峰,後世幾百年中,幾無人能及。不過,早在唐朝已派出外交使節─楊良瑤遠至伊拉克等地,比鄭和下西洋的時間早了620年。

陝西媒體報導,1980年代在陝西涇陽縣出土一座唐朝楊良瑤神道碑,並有1000多字的碑文記載楊氏家族的起源、侍奉皇帝、平禍亂等史實。去年在地方村落裡又發現了楊良瑤神道碑的碑座,碑身和碑座合為一體,增添研究價值。

楊良瑤神道碑碑文裡記載楊良瑤在唐朝中晚期,他以唐德宗的外交使節,航海下西洋,抵達中東地區的黑衣大食(即阿拉伯阿巴斯王朝),也就是現在的伊拉克等地。

有趣的是,鄭和、楊良瑤都同樣身為宦官,楊除率領使團航海出使黑衣大食,也曾平定淮西吳少誠擁兵叛亂事件。與鄭和一樣能文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