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轉貼】燕王學道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39309)

--  作者:lisav
--  發表時間:2013/12/29 上午 08:22:53
--  【轉貼】燕王學道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有位先生,願意教燕王一套長生不死之術。燕王聞信大喜,連忙派人前往學習。誰知道派去學習的人,還沒來得及趕到,那位先生,就已經得病死了。派去的人只好垂頭喪氣地回來。

燕王見到他派去的人,未能學成而返,大發雷霆,責怪他走路太慢,立即處斬。

燕王不悟那位先生,是對自己的欺騙;反而責怪被派去的人,去得太晚,而予以處罪,真是昏愚得很。

(出自《韓非子•外儲說左上》)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8/11/16 上午 09:24:0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8/11/16 上午 09:25:23
--  
印光大師開示:

古人云:力行之君子,得一善言,終身受用不盡。不務躬行,縱讀盡世間書,於己仍無所益。如真龍得一滴水,可以遍雨一世界。泥龍縱泡之水中,也不免喪身之禍。(續)復某居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