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轉貼】二戰中最震撼的一句話:“叔叔,把我埋淺點好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13747)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08/8/26 上午 01:38:43
--  【轉貼】二戰中最震撼的一句話:“叔叔,把我埋淺點好嗎?”

二戰時期,在一座納粹德國的集中營裡,關押著很多猶太人。 他們遭受著納粹無情的折磨和殺害,人數在不斷減少。

有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和她的母親一起被關在集中營裡。 一天,她的母親和另一些婦女被納粹士兵帶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回到她的身邊。 但當小女孩問大人她的媽媽哪裡去了? 大人們流著淚對小女孩說,你的媽媽去尋找你的爸爸了,不久就會回來的。 小女孩相信了,她不再哭泣和詢問,而是唱起媽媽教給她的許多兒歌。 她還不時爬上囚室的小窗,向外張望著,希望看到媽媽回來。

小女孩沒有等到媽媽回來,就在一天清晨被納粹士兵用刺刀驅趕著,將她和數萬名猶太人逼上了刑場。 刑場上早就挖好了很大的深坑,他們將一起被活活埋葬在這裡。

人們一個接一個地被納粹士兵殘酷地推下深坑,當一個納粹士兵伸手要將小女孩推進深坑中去的時侯,她睜大漂亮的眼睛對納粹士兵說:“叔叔,請你把我埋的淺一點好嗎?要不,等我媽媽來找我的時侯,就找不到了。”納粹士兵伸出的手僵在了那裡,刑場上頓時響起一片抽泣聲,接著是一陣憤怒的呼喊……

人們最後誰也沒能逃出納粹的魔掌。 但小女孩純真無邪的話語卻刺痛了人們的心,讓人們在死亡之前找回了人性的尊嚴和力量。

暴力真的能摧毀一切? 不,在天真無邪的愛和人性面前,暴力讓暴力者看到了自己的醜惡和渺小。 劊子手們在這顆愛的童心面前顫抖著,因為他們也看到了自己的結局。


--  作者:貞子
--  發表時間:2012/2/1 上午 08:31:2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