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2)
----  【轉貼】一場荒唐的政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2&id=13516)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08/8/5 上午 10:27:09
--  【轉貼】一場荒唐的政變

八二四年,唐王朝首都長安,發生戲劇化的暴動怪事。算命師蘇玄明,跟皇家洗染坊工人張韶,友情至厚。蘇玄明對張韶說:「我替你卜了一卦,算定你會坐在皇帝寶座上,跟我在一起共同進餐。現在,皇上日夜不停的打獵玩球,經常不在皇宮,我們可以完成大事。」張韶深信不疑,乃跟蘇玄明秘密集結洗染坊工匠及街頭流氓無賴一百餘人。把武器藏到裝紫草的車子裡(胡三省註:紫草,根可以染色),運進左銀台門(大明宮東),準備於夜晚發動攻擊;還沒有走到目的地,禁衛人員警覺到車載太重,攔住盤問,張韶緊張,格殺那個禁衛,跟他的徒眾換上衣服,揮動武器,大聲嘶喊,衝入皇宮。唐帝(十六任敬宗)李湛,當時正在清思殿打馬球,宦官們大為驚駭,急奏報李湛,而變民已砍開宮門,一擁而入。先前,右神策軍總指揮宦官(中尉)梁守謙,深受李湛寵愛,所以每次兩軍作技藝比賽時,李湛總是偏袒右神策軍,給右神策軍加油。現在,李湛魂不附體,狼狽逃走,打算投奔右神策軍,左右宦官說:「右神策軍太遠,恐怕半路遇到強盜,不如投奔左神策軍。」李湛同意。左神策軍總指揮宦官(中尉)馬存亮,聽到皇帝駕到,急忙出迎,親自把李湛揹到大營,派大將康藝全率騎兵進宮搜捕變民。再派騎兵五百名,把兩位太后迎接到軍營。  

張韶登清思殿,坐上皇帝的寶座,跟蘇玄明一起吃東西,高興說:「你卜的卦真準!」蘇玄明大驚說:「難道你只為了這個!」張韶這才醒悟他已闖下滔天大禍,大為恐懼,立即逃走。正巧康藝全跟右神策軍作戰司令(兵馬使)尚國忠率軍抵達,左右夾攻,斬張韶、蘇玄明跟大部變民,死屍滿地。直到夜晚才恢復秩序,殘餘份子四散躲藏在禁苑裡。第二天,全部擒獲。  

我們無法相信,蘇玄明、張韶難道真的不知道殺進皇宮的嚴重後果?也無法了解,蘇玄明、張韶到底向工匠流氓說了些什麼,竟使那麼多人甘願赴湯蹈火?當蘇張神氣活現坐在御床上大吃大喝時,他們想些什麼?當大家四散逃亡被捕殺時,他們是什麼樣的心理狀態?這一切,我們全不知道,但這樁歷史公案,至少提醒我們,在面對英明偉大的政治領袖時,要特別小心,因為他們中間可能就有蘇玄明、張韶之輩,正掇弄我們歡天喜地的奔向金鑾寶殿!  

強烈的私欲,加上一連串小聰明,和對權力的狂熱,是大多數災難的來源。蘇玄明、張韶,只看到他想看到的,他不想看到的,則全不存在。結果是,把鍋玩砸了之後,一走了之,或一死了之,而留下追隨他的信徒受苦!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6/7/6 上午 08:59:26
--  【轉貼】脫歐推手落跑…法拉吉閃辭黨魁
自脫歐公投結果出爐以來,英國政壇震撼不斷,被許多人認為是迫使英國政府走上舉辦脫歐公投一途的罪魁禍首、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四日宣布,他將辭去獨立黨領導人職務。

紐約時報報導,法拉吉表示,他已「盡到本分」,達成他的重要抱負,且讓他的政黨在六月廿三日的脫歐公投後處於「相當好的位置」。

法拉吉說:「我從來沒有且從來不想成為一個職業政治家,我待在政治圈的目的是要讓英國脫離歐盟,現在我要找回自己的生活了。」

這並非法拉吉第一次說要辭去黨魁職務。他曾在去年大選後做出類似承諾,但最終未被黨內接受。當時法拉吉在自己的選區敗選,未能為該黨取得國會席次。

身為英國獨立黨一員的法拉吉,主張英國脫離歐盟已逾十五年,並不斷凸顯移民對英國帶來的影響。

法拉吉在脫歐議題成功宣傳,讓保守黨首相卡麥隆的國會議員感到震驚,卡麥隆二○一三年也在壓力下被迫喊出要針對是否續留歐盟舉行公投。

法拉吉目前仍是歐洲議會一分子,他在一九九九年首度當選歐洲議會議員。在英國脫歐成定局後,法拉吉六月廿八日跑到歐洲議會上奚落他在布魯塞爾的同僚。

他在一片嘲笑聲和嘆息聲當中說道:「當我十七年前來到這裡時曾說,我想領導一場運動讓英國脫離歐盟,當時你們都嘲笑我,現在你們笑不出來了吧!」

盧森堡外交部長艾索柏恩四日表示,法拉吉辭去黨魁是「非常懦弱的舉動」。

法拉吉辭黨魁,使他成為英國脫歐公投後第三個宣布讓位而非承接脫歐後亂局的知名政治人物。公投後,主張留歐的英相卡麥隆宣布辭職對公投結果負責,原本被看好有望接任的保守黨脫歐派大將、倫敦前市長強森,卻宣布退出黨魁和首相競逐。

艾索柏恩向德國每日鏡報表示,「忽然間,像強森與法拉吉這樣的政客縮回到他們的蝸牛殼裡了。」他表示希望此事讓民眾學會不再聽信政治機會主義者,如德國或荷蘭的反移民政黨。

飛蚊 發表於 2016/07/06 01:05:29 # 2樓

這表面上叫做階段任務達成,成功不必在我。多麼的高風亮節!
實際是他不想也不會收拾脫歐的爛攤子。即使脫歐美好的願景出現也是多年後的事了。這之前先讓替死鬼上,等時機成熟再高調出馬,再次扮演救世主。如果情勢一直壞下去,他就一直潛伏不出,甚至宣稱退出政壇。怎麼算都是穩贏不輸。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7/6 上午 09:03:02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