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討論版電子書(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1)
----  海濤法師說故事第三集--12海神的考驗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1&id=4764)

--  作者:梅
--  發表時間:2007/2/11 下午 12:27:36
--  海濤法師說故事第三集--12海神的考驗

  有一個窮人,雖然生活困苦,但守戒奉法,專心修行,從不間斷。

  有一次,窮人受雇於商人,在船上幫忙清掃和打雜。商人們的船入海採到不少珍寶後,大家開心的張帆返航。船到半路,突然停了下來,無論怎麼划槳,都無法前進。商人們看到這種情況,害怕得不得了,其中一個人說:

  「完了!一定是我們採寶得罪了海神,海神要來向我們討命了!」

  大家聽了驚慌失措,連忙跪下祈禱海神放行,只有那個窮人因為平時吃齋念佛,不做虧心事,心地坦蕩,就沒參與他們的祈禱。

  海神看到船上的情形,一邊笑一邊想:「你們這些貪心的商人,平時不吃齋念佛,現在才臨時抱佛腳。好吧!讓我考驗一下你們,看看你們的心地如何,如果你們禁得起考驗就饒恕你們。」

  晚上,船主做了一個夢,夢見海神對他說:「只要你們把那個窮人送給我當祭品,我就放你們回去。」醒來後,船主把這個夢告訴其他商人,和商人們秘密在船艙開會,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

  「原來我們的船不能動,都是這窮小子害的。」

  「對嘛!我平常就看他不順眼,一副倒楣相!」

  「只要犧牲一個窮小子,就可以救我們大家。」

  「對啊!這窮小子分得的珍寶還可以算我們的,真是一舉兩得!」

  「但是我們要怎麼把他騙去當祭品呢?」

  這時,門外的窮人不小心聽到這件事。窮人想了想,平靜的走出來對他們說:

  「你們不必討論了。既然是我害得船隻不能回航,就讓我作海神的祭品吧!」

  商人們聽了窮人的話,高興極了,馬上紮了個竹筏,在竹筏上放一些水和乾糧,要窮人獨自到竹筏上去。等窮人上了竹筏之後,船果然開動了,商人們拚命划槳,才一會兒工夫,船就遠離竹筏而去。

  海神見到這種情況,便捲起一股大浪,把商人的船打翻,使這些壞心的商人個個葬身魚腹,同時又吹起一陣風,把窮人的竹筏推到海岸。

  族人看到窮人平安歸來,都說是他長期修行而得的善果。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中華印經協會印行,海濤法師編印,請大家一起護印經協會。阿彌陀佛!若有錯別字請告訴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