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美麗趣味貼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10)
----  【轉貼】喊救命沒有用!---當車輛發生自燃時...【圖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0&id=31753)

--  作者:guest
--  發表時間:2012/5/8 上午 08:23:16
--  【轉貼】喊救命沒有用!---當車輛發生自燃時...【圖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當車輛發生自燃時,如果空調是處於「外循環」狀態,就能由冷氣口聞到燒焦味或看見煙霧(這是最能引起駕駛者發現火燒車的現象,因為儀表板燈號經常被忽略)。這時應立即將車輛停靠於路邊安全處,並且關閉引擎確認:有隨車滅火器就為油箱和燃燒部分降溫滅火,若火勢較大則盡快遠離現場並且報警。

要注意的是,因為引擎室的設計是將風導入引擎室,火焰會被引進的強風壓制火勢,所以火燒車初期並不容易被發現。通常是在車輛減速後火才由引擎蓋竄出,這時駕駛者會以為火勢才剛開始,並因此延誤逃生時機。

如果是在隧道內遇到火燒車意外,由於隧道內的軸流抽風機會往車行方向吹,所以應該下車後朝「逆行車方向」逃難。要是距離出口較遠,可以先進入「橫行坑」再藉由標誌進入「垂直導坑」,這是因為濃煙往下移動的速度較慢,在導坑內能夠避免遭受波及。此外,不論是「橫坑」或「導坑」,裡面的加壓空氣本身也能讓濃煙難以進入。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da048587
--  發表時間:2012/5/9 上午 04:39:48
--  
應當逆行車方向逃難
--  作者:小江
--  發表時間:2013/1/16 上午 09:44:5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