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數位資訊討論版(Life論壇) → 臉書上班如置身北韓!員工爆料隨時遭監視 甚至...

您是本帖的第 335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臉書上班如置身北韓!員工爆料隨時遭監視 甚至...
lia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11
積分:1476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lia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臉書上班如置身北韓!員工爆料隨時遭監視 甚至...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現今世代,幾乎每人都有臉書(facebook,fb)帳戶,覆蓋率幾乎遍及全球,不少人都對這個社交網站巨擘的工作環境非常好奇。一名前員工卻出書爆料,批評臉書公司文化猶如北韓,創辦人祖克柏儼如獨裁者,公司的規矩更有歧視女性之嫌。

臉書前廣告經理馬丁內斯(Antonio Garcia Martinez),在臉書工作2年,於2013年被炒,他近日出書《Chaos Monkeys》大爆臉書內部工作環境。馬丁內斯聲稱,在臉書工作就如置身北韓,新人會被帶到參與多個講座「洗腦」,要求他們不斷工作,員工每日可能要工作超過20小時,一日三餐都固定要在公司飯堂內用膳。

書中描述,女性在公司內備受歧視,人事部規定所有女性上班時不能穿短裙或短褲,以免讓男同事分心,然而男性卻無任何衣著限制。在公司內,若有員工「不守規矩」,就會有稱為「The Sec」的保安人員監視,馬丁內斯形容,這些保安人員就如蘇聯國家安全局(KGB)特工一樣。

該書又指,每名員工加入公司的日子被稱為「Faceversary」,就似慶祝洗禮及生日一樣,當日員工會獲贈送氣球以及得到祝福,而在離職當日就被視為「死亡」,公司會公布員工的照片,照片上印有該員工的員工號碼,顯示他已離職。

馬丁內斯又大爆,臉書營運總監桑德伯格的會議室,被稱為「好消息房」,因為她只會聽自己想聽到的好消息。而祖克柏就非常嚴厲,又極重視保密工夫,試過有一名員工洩漏公司新產品詳情出去之後,他就向每名員工都發電郵,寫道:「請辭職。」弄得人心惶惶。

該書又稱,臉書公司內的員工設施也不見得非常成功,公司內原有不少牆任員工塗鴉,但之後有人在牆上畫上淫穢圖案,令祖克柏龍顏大怒,講粗口大罵員工破壞地方。書中數出不少臉書的問題,但臉書拒絕回應馬丁內斯新書的內容。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7/2 下午 12:04:3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