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戒淫格言10

您是本帖的第 58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戒淫格言10
linuxman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585
積分:3091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3年8月30日
 用支付寶給linuxman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戒淫格言10

格言10.

◎顏光衷曾說:「少年男女,欲心不可起,更不可放縱。譬如『人渴喝鹽水,口腹嗜味』,越喝越渴,愈縱愈狂!竭力克制欲心淫念,則欲心漸漸消失而不起,猶如『味淡將去矣』。世間有很多肆意渲染淫慾的『淫穢小說、書籍、光碟製品』等等,這些東西,一定要避免接觸,否則,會受其誘惑,而墮入迷顛。所謂『好色』,決不是有智慧男子的所作所為。『玗鶉之奔奔求偶,狐之綏綏求媚。』這些都是禽獸之行,沒有智慧可言!如果,任意放縱自己的性慾,以至於失去理智,妄為無禮,猶如現代人所講的『性虐待』等等,則此時的自己跟『禽獸』沒有兩樣啊!

年輕人,少年人,正是長養身體,學習知識的時候,前途不可限量,若因『欲心』難止,或被人誘惑,或染指良家婦女,所得的果報,十分可怕,於暗暗中種下了殺身之禍根。其次,年輕人若仰仗家境富裕而『恃財嫖蕩』,把父母辛苦掙來的錢,都用在這上面,一是自己將成為『耗家』的敗家子,不孝之子;二是自己將變成『得性病染惡疾』的討債鬼,年輕人,不可不慮啊!再其次,搞『同性戀』者,尤其是男生,則造下了『辱人敗行』的可恥罪孽,將來果報,苦不堪言!

年輕人,為什麼不能『漸漸忍耐,漸漸戒色』?若能如此,一則可以保全自己的身體正常發育,不受傷害;二則也可以,多積攢『陰德』,為將來的人生前途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世間,凡是宣導淫亂的人,所得的罪報將等同於造做邪淫罪所得的果報。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19 下午 12:19:0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