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戒邪淫身心清淨健康、福慧增長實例兩則

您是本帖的第 98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戒邪淫身心清淨健康、福慧增長實例兩則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戒邪淫身心清淨健康、福慧增長實例兩則

戒邪淫身心清淨健康、福慧增長實例兩則


發佈:自愛愛人 


  戒邪淫後 福慧雙增


  皈依三寶已經五個年頭了,也只限于聽佛樂,念幾聲佛號,在佛前上柱清香,偶爾也會打打坐,更深的參悟是沒有的。


  讓我發生巨大轉變的是2005年底圓通法師對我們大家的開示:“邪淫是非常可怕的,破壞家庭、擾亂社會治安、擾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丈夫和妻子是正淫。除丈夫或妻子之外的人,叫邪淫。我們堅決杜絕邪淫現象,就是夫妻之間的正淫,也要儘量減少。邪淫主要出自於意淫,淫念出自於貪。貪愛外境,貪愛身體淫欲帶來的感受;貪而不得,就會產生嗔恨,會做出一些過激行為;貪淫過度,就會導致心神散亂,擾人心智,變得愚癡暗鈍。所以必須戒除淫欲。


有很多意淫的人,眼裡看的是一些黃色書籍、光碟、圖片,口裡講的也都是淫亂之事,心裡想的也是一些淫亂之事,導致早晨起床後頭昏意散、身心疲憊、形容憔悴。更有甚者,因意淫導致手淫,但每出精液,均消耗自身真氣、損傷氣脈。久而久之,必定犯手腳冰涼、心力體力衰弱、影響生育乃至於大小疾病叢生。運氣也會隨之變差。


所以一定要戒除身口意三方面的邪淫。戒除邪淫最好的辦法是正確認識到邪淫的危害,發願徹底戒除,並懺悔以往所犯的淫邪之事。眼不見那些黃色書籍、光碟、圖片,多看佛菩薩形象,讀經念佛禮敬三寶;不聽從宣揚邪淫對身體無害,性解放等的思想及言論,而要口中宣說邪淫對自身對他人的害處,勸人戒除邪淫,改變自己的命運。要愛護自己的身體,有充足的精力、靈敏的思維,要好好把握好為他人服務。我們為他人服務,說到底也是為自己服務。我們做任何有利於他人的事情,歸根結底還會回饋給我們,都會有利於我們,雖然我們做好事不是為了我們自己,但在你做利於他人的事同時,你想不利於自己都難,自然會有利於我們。……


  法師還講了一些戒淫的道理,只是我資質愚鈍,不能準確無誤地記錄法師所講的精要。然而對我觸動最大的是手淫帶給人的危害。以往認為自己就這點毛病(自己的事自己解決,又沒妨礙別人),應不屬邪淫範圍,也沒有改正這一點。而且有媒體說80%的人有手淫現象。對照這些年的經歷,身體真的變差,頭髮也過早的白了,每天起來還會有腰膝酸軟的感覺,做事也畏首畏腳的,一直是一事無成。


  聽了這些開示,猶如晴天霹靂,當頭棒喝,我不寒而慄,當下就感覺清醒了很多,我發誓一定改正這個手淫的毛病,並且從今以後遠離邪淫,斷除一切惡因緣。深深懺悔這些積累了多年的惡習,請諸佛菩薩作證,以後永不邪淫。


  佛法所說的“一燈能除千年暗,一智慧破萬年愚”,從那天開始,我就開始用戒淫這盞燈,照亮我的生活。我真正徹底做到了清心寡欲,守護住了自己的清淨心,生活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自己開始從點滴做起,一點一點積累資本,現在開始已經有了自己的私家車,還買了套兩居室的房子。身體也健康得很,而且氣力倍增,曾經扛過兩個醉酒的人,都是七八個人抬不動的,我扛到肩上,獨自把他們送回家,驚得那七八個人啞口無言,瞪大眼睛看我。


  以往只是在朋友圈講戒除邪淫的好處,勸人戒淫會改變命運,最近常想寫些這樣的東西,但又覺得畢竟是敏感話題,最後還是下定決心寫出來,因為我戒淫得到了真實利益,希望還身陷淫欲之中的人趕快戒除邪淫,獲得身心的健康和自在。


  原作者:少卿

  轉自《讓生命恢復純淨》


  戒淫半年來的感受經驗總結


  半年了,非常感謝貴網及工作人員。在這半年來,我的感受太深了,可以說是滲入骨髓。這半年是我人生最快樂的半年,這一切的一切給我感想的太多了。好了不說那麼多了。先說說戒淫的感受:


  1、精神上特別的飽滿,每天都很有精神。

  2,身體上經過鍛煉、戒淫,逐漸強壯。

  3、通過看書(不光佛學書籍,各方面的書都看),思想上感覺到一個新的世界展現在自己的眼前。

  4、工作上、事業上、人際關係上得到了改善。我的感覺告訴我,這個世界上除存在著在人類社會以外,還有另外的世界存在。

  5、面相明顯感覺好看了,臉上也有光澤了。


  好了在說說戒淫的經驗


  1、不淨觀:常常觀想女人肉身的種種不淨,時間每天要20分鐘。

  2、無常觀:觀想女人的身體只是暫時的美麗,過了年輕的時候簡直就是太難看了。我們沒必要執著在這上面,不要只看到表面的現象。

  3、多想想自己曾經的懺悔和好多因為邪淫最後變成病秧子的人。

  4、有時在欲望特別強的時候會有反復,但不要灰心,不要說我不行了、前面的工夫全白費了。要這樣想:這次的失敗只是我今天的失敗,只要明天我能成功,我就還可以戰鬥。這樣每天的成功會增加自己的信心。還有最後一點把戒淫當仗打當事業幹。


  好了就這麼多。大家一定要努力哦。千萬不要放棄,阿彌陀佛。


  原作者:lubin6688


  轉自《讓生命恢復純淨》

(轉自學佛網:http://www.xuefo.net/nr/article49/489890.html)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12/12 上午 11:28:3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