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您是本帖的第 184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 開示

 

    我們常發願要度盡天下一切眾生,但要利益眾生,應該先從你周邊的親人開始。上一代比較多孝順的子女,會想到父母親有什麼煩惱?會不會生病?現在過得好不好?需不需要幫什麼忙?像這樣常常會為父母著想的兒女,就會變成孝順的人。但是現在情形顛倒了,有很多「往下孝順」的「孝子、孝女」,那就是現代的父母們。因為他們常常會擔心:「我的兒子現在缺不缺錢花?」「我現在需不需要幫孩子買房子、買車子」等等。

 

    像有些老居士講:不要把我們送到老人院,就很滿意了。其實去的機會可能也不大,因為目前屬於中年的這一輩兒女,並不一定會送父母去老人院過孤獨的生活。但是對於年輕的一代,我們就必須要求自己先做表率了。我們做父母的時候,要孝順長輩,把父母照顧好,除非你真的沒有能力,或者覺得老人院的照顧特別好,否則要儘量孝順你的父母。你好好孝敬長輩,就是兒女的榜樣,兒女也會跟著你學,也會做得好,而這樣的傳統,就是佛教慈悲的來源了。

 

    在《父母恩重難報經》中,佛陀說他的父親往生時,他去抬棺,又為了度他的母親到三十三天,去修七七四十九天的法。所以佛陀雖然成佛了,但還是非常孝順。這是我們應該先去努力的部分,然後再慢慢的延伸出去;同時,這種中華民族最好的傳統美德,也可以延續下去。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8/9 上午 04:53:2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