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母親的生日願望

您是本帖的第 133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母親的生日願望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母親的生日願望

「祝您生日快樂,祝您生日快樂……」昨晚,我們為八十歲的母親舉行慶生會,唱完三個版本的生日快樂歌,大家異口同聲地要老媽許個願,只見她雙手合十,沉思了好一會兒,才輕聲開口:「我願……」

看著母親專注禱告的神情,不禁使我回想起二十年前,老媽六十大壽時,一向不喜歡慶生的她在全家三催四請下,勉強答應我們的請求,因為「六十歲」在傳統上是非常重要的年紀,我們找了一間鄉野餐廳,席開六桌為她祝賀。唱完生日快樂歌,要切下六層大蛋糕時,我們六個兄弟姊妹也要求她許願,她睜大雙眼望向眾人,緩緩地說:「我願全家大小都要謹慎行事!」這是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母親的生日願望。

那年起,我們開始固定為她慶生,她也樂於接受,不過她許下的願望,都不求「果」,而是求「因」。老媽篤信「因果論」──種什麼因,便會得什麼果;也因此,我們聽到的是:「我願我的兒女們在工作上能兢兢業業,努力向上!」、「我希望孫兒都能用功求學。」所以她六十大壽的心願不說「平安」,而要我們「小心」,因為處處謹慎才能帶來平安,也難怪她從不許下我們全家人能「升官發財」的願望。

這二十年來,我把母親每年的生日願望都牢記在腦海,尤其是八年前的七十二歲大壽,家族中有三個大學畢業、即將要到國外留學的晚輩,老媽便大聲地說出:「我盼望三個孫子能在國外廣結善緣,多交朋友!」當他們學成回國,果然帶了許多異國朋友來家裡作客,樂得她老人家合不攏嘴呢!

「我願……每個家人多做善事,懂得感恩!」這是母親今年生日的願望。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7/24 上午 08:26:5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