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談話讓別人舒服的程度,決定你的高度!說話直接不是藉口...(深度好文)

您是本帖的第 306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談話讓別人舒服的程度,決定你的高度!說話直接不是藉口...(深度好文)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8
積分:2328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達吉堪布開示

 

中國文化書院現場問答(一)

 

問:有些人長得不帥,但是你就是很想親近他,請問這是因為他的魅力,還是什麼?

 

答:可能是因緣吧。

 

佛教認為,初次見面時,如果你對某個人有一種不同的感覺,“好像以前認識他”,“怎麼這麼親切”……那很可能有些因緣在裡面。

 

這種因緣有兩種:如果你面對的是一位高僧大德,真正的善知識,你對他有歡喜心、清淨心,這種善緣會給你帶來解脫和快樂。

 

但如果是個一般的世間人,你對他的執著,也許源自前世你們在佛菩薩面前的共同發願,“願我們生生世世在一起”。也許沒有這麼幸運,即生一見面就很親切的人,說不定前世是很敵對的,彼此負有債務,“你欠了我、我欠了你”,是親是怨,難以確定。

 

因緣很複雜,有時要牽扯很多生世。

 

最近我在翻譯明珠多傑的傳記。他是寧瑪白玉派中天法派的創始人,能回憶兩百多世。在這兩百多世中,他回憶自己有時變成動物,有時變成人,什麼樣的情形都有。其中,他跟這一世的上師喬美仁波切,有好多生世的關係,比如,有一世喬美仁波切轉生為馬,他就轉生為一匹小馬……諸如此類。

 

現在我只譯了一百多世,還有一百多。每一世的故事都很短,不像《百業經》,文字很略,例如“當時他變成什麼,我變成什麼”,“當時他是怎麼死的,我是怎麼死的”……一段一段的,很簡單。

 

看了以後,你會感受到業的力量。再看今生自己與他人的相遇時,不管是和你的上師還是其他人,你會相信,這背後一定有很多生世的因緣在。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5/24 上午 08:33:1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