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出離心

您是本帖的第 159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出離心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出離心

 

出離心

 

    很多學佛的人,不知世間法和出世間法的界限在哪裡,出世間法必須要有出離心,有了真正的出離心,在出離心的基礎上學佛行善的話,這種修法就叫做出世間的法。

 

    什麼叫出離心呢?「出」就是意識到輪回的痛苦,所以不再留戀輪回與世間的任何東西,要放下世間的一切,想從三界六道裡出去,這叫做「出」。

 

    「離」是對輪回生起真正的厭離心,就希求脫離輪回,這叫做「離」。真正的出離心必須要認識到輪回的痛苦,再也不留戀,並且努力去尋求解脫,走向解脫。

 

    現在很多人認為自己遇見煩惱或者痛苦時,討厭輪回,不願意在六道輪回中,希望解脫,這種心態是出離心,但這種心態不能叫做真正的出離心,真正的出離心必需要認識到輪回是痛苦,再也不留戀,能放下世間的一切,並且努力去尋求解脫,走向解脫的智慧。

 

    如果缺少解脫的智慧,盲目地尋找解脫,這不是真正的出離心。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1/15 上午 04:48:3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