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絕世罕見》我重病昏迷,黑白無常帶我去地獄親見閻王,閻王答應給我延壽!按一下連結進來看看∼

您是本帖的第 2655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絕世罕見》我重病昏迷,黑白無常帶我去地獄親見閻王,閻王答應給我延壽!按一下連結進來看看∼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8
積分:2328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問題】  

我們講的金剛地獄和漢傳佛教講的地獄有什麼區別?我之前在網上看到說,是不是去了金剛地獄之後就沒有再輪迴,就沒有能夠救贖的機會了?請問上師什麼情況下才會去金剛地獄,是不是去了就回不來了?  

【嘎瑪仁波切答】 

所謂的金剛地獄,是指八熱地獄之中最下面的一層,我們叫無間地獄。民間俗語中經常講十八層地獄,實際上地獄沒有十八層。最底下的金剛地獄是第八層,也叫無間地獄。無間地獄一般是指業障太深重的人,從死亡到投胎之間沒有中陰的階段,直接墮入到地獄的最下層。 

一般情況下,人在死亡之後,都會經曆七七四十九天的中陰身階段,然後再依業力投胎輪迴。例如一個人死亡以後,依據其業力下一世將會投胎為狗。他在中陰身的前一半時間中還有的感覺,如同夢中的。在中陰身的後半部分時間裡,他開始感覺身體有點畸形的變化,漸漸地這個畸形的我開始出現狗的覺受,從而越來越像一隻狗了。簡單來說,從中陰身到投胎就是從做夢的人到做夢的狗這樣一個轉換的過程。 

如若在這七七四十九天裡,他的家人或是高僧大德為他做超度的話,他還有機會得救而免生畜生道。就如同一個人要去廣州,但是誤入歧途迷路了,這時他還有機會回頭,因為半路上善心人的指引可以幫他回歸正路。 

但是所謂的無間地獄卻沒有這個回頭的機會。因為投生到無間地獄的眾生是不經歷以上所講的中陰階段,是在死亡的一剎那直接墮入到無間地獄去的。無間地獄是不是六道呢?當然是!無間地獄是六道之中的地獄道,也在輪迴之中。無間地獄又稱為金剛地獄,所謂金剛,就是恆固不破的意思,在這裡是形容此地獄由於業力太深重不容易被超度,不容易被破除的含義。 

人們懼怕墮入金剛地獄,因為投生那裡會有極其漫長的壽命去受苦。金剛地獄眾生的壽命是地獄道之中最長的,由於太長了因此只能以無期來形容。無期受苦的金剛地獄眾生又不容易超度,因此會有回不來的認識也是正常的。但是只要它在六道輪迴之中,當然需要輪迴,也有可能被超度,只是不容易而已。 

什麼情形下會投胎到金剛地獄呢?依照佛陀的經論所說,犯五無間罪者將投生此地獄。所謂五無間罪是:殺父、殺母、破和合僧(破壞和合的僧伽團體,挑撥離間、製造是非破壞僧團的團結)、出佛身血、殺阿羅漢。 

在密法之中,破十四條根本戒,是墮入金剛地獄的因。在密法的戒律修行中破戒造業的機會很多,但是如果你當下懺悔,修百字明法門就可以很快地將罪業淨化掉。除非你對能夠救贖你的佛菩薩產生了強烈的邪見,那當然就沒有機會被救贖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11/28 上午 08:09:1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076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