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在家人如何減少殺業

您是本帖的第 142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在家人如何減少殺業
amy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36
積分:1334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15日
 用支付寶給am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在家人如何減少殺業


在家人如何減少殺業
問:我已皈依三寶,知道眾生平等不能殺生,但作為一個家庭婦女,要做到這一點蠻難的,所以每次到菜場都感到很煩。請問師父,我該怎麼對待這個問題?
傳喜法師答:這是一個普遍性的問題,作為我們大乘佛教,體認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一切眾生皆為我們過去父母未來諸佛,這樣子的一種心。但是我們在社會上行持怎麼辦?大多數人不覺悟啊!還要殺生害命吃眾生肉,包括自己家里人也是這樣。
怎麼辦?我們首先保證是吃三淨肉,三淨肉是哪三淨?第一不自己親自殺;第二不看著它被殺。有的人是這樣的,自己不殺,讓別人幫著殺。不叫人殺,不自己殺,不見它殺。第三個是不專門為你殺。這三條是三淨肉。
除了三淨肉,還要給它念《往生咒》。除了你買到菜籃子裡的,你給它念《往生咒》,還有去菜場多多念「六字大明咒」,替眾生懺悔,念「嗡 班匝薩埵 吽」, 然後《往生咒》要多多念啊!那你提著菜籃子去買一趟菜,你是觀世音菩薩入世度化眾生啊!叫提籃觀音。你看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啊,極樂世界和娑婆世界差別這麼大。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21/3/4 下午 01:01:1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3/2 下午 12:07:3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