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 【轉貼】 放生可令財庫充盈,福報增長!

您是本帖的第 90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 放生可令財庫充盈,福報增長!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 放生可令財庫充盈,福報增長!
我見過一個人,參與助念12年了,有助念的他就去,12年前,他一無所有,12年以後,他當官了,臉上有一團紫氣。有房有車,他還在助念,前天晚上12點他還出門去助念到凌晨三點。每次助念,他都非常高興,大家因為他的興高采烈,因為他的絕對信心而同樣充滿樂觀,認為每一個助念的人都絕對往生。

  我放生也堅持快四年了,也同樣曾經出現了非常殊勝的人生變化,我確信我的命運早已經改變了。去年臘八,是佛誕日,我被汽車從後面撞了,轟隆一聲,我就坐在那裡,汽車擦身飛馳而去。那是確定無疑的重罪輕報。我叫做劉旭,我的一個通易的師父讓我改名,因為“劉旭”諧音是“流血”,加上八字有五個木,非常偏,做人也非常偏激,所以此生必有血光之災。

  我沒有改,而我的人生確實跌宕起伏,在多個城市曾經謀生奔波。並且我開車非常快,如出現血光之災,非常正常。就在臘八,我想起那一撞就高興,那天放生了,晚上又被撞了,我起來以後眼花,看不到撞我的車牌,又想,不去看了,這應該是佛菩薩安排的。

  再看一看密宗上師是如何解說串習力(長期堅持連續行善或者行惡的力量)的:

  串習門

  眾生造業,都由多生累劫的習氣推動,在哪方面的串習時間長、次數多,以其深重的串習,哪方面造業感果的力量自然就會變得強大。如四川人喜歡辣,上海人喜歡甜,就是因為從小就開始熏染,如是日積月累地串習,就養成了堅固難移的習氣,吃辣、吃甜的業力就很粗猛,以致非吃辣、吃甜不可。這個例子可以推廣到眾生的一切善惡業方面,道理是同樣的。

  所以想要善業力大、感果迅速,就必須每日策勵精勤,常行善法,由少而多,自卑而高,德不積不崇,功不累不大。象農夫渴望秋天的豐收,而早出晚歸,勤作不息,精心護理莊稼,同樣,我們行善也應如是堅持不懈地積功累德。道家說:累積一千三百善,可成就天仙的果位;累積三百善,可成就地仙的果位。《太上感應篇》說:“吉人語善、視善、行善,一日有三善,三年天必降之福;凶人語惡、視惡、行惡,一日有三惡,三年天必降之禍。胡不勉而行之?”佛家講以因地芬敷萬行來莊嚴果地萬德。這都是講要得到果地的受用,必須要有善行的積累。如果每個人都能好善如好色一般,口誦心惟,持之以恆,串習不已,向上的善業力自然會越來越強,這樣就有力量突破頑固的宿業障锢,從而升華自己的人生境界。

  昔有莆田林氏老母,樂善好施,常作粉團布施給人,凡有索求當即給予,毫無厭倦之色。有一仙人化為道人,每晨都來索食六七團,老婦日日與之,這樣三年如一日地行施。仙人知其布施心虔誠,就告訴她:“我吃了你三年的粉團,應當報答你的恩德。你府後有一塊地,若將陰宅安葬於此,後代子孫中封官授爵者,會有一升麻子的數目那麼多。”老婦死後,其子按照所指示的地方而安葬,初世子弟就有九人登第。之後累代顯貴,福建民間遂有“無林不開榜”的美談。

  宋鎮江太守葛繁,每日行持幾件善事,四十年堅持不廢,有人請問,葛繁說:“我沒有什麼奇特之處,只是每日力行一兩件利人的善事。”因指座間的踏子說:“比如此物放得不正,就會蹙人的腳,我就將它放正。如人口渴施予杯水,這都是利人的事。上至卿相、下至乞丐,誰都可行。只不過行之悠久,方能有所利益。”

  昨天去放生了蛇,很有感觸。有一半的蛇是毒蛇,當時已經稱過了,老板說:“這些蛇是有毒的。”

  我馬上說:“不放了。”老板把毒蛇拿了回去。我一看老板拿了回去,迅速想到,他們要死了,他們多想被再拿回來呀,我安慰自己,放到深山吧,就不會威脅人了,況且毒蛇比較懶,不主動襲擊人,加上這些毒蛇的毒性也不大,算了算了,就放這一次毒蛇吧,反正還沒放過毒蛇呢。我讓老板把那些毒蛇又拿回來了。開著摩托車放到了深山。

  如果心比較敏感,比較細,就知道命運是念念在改變的。如果你經常放生,就能體會到,本來很惡劣的命運,惡劣的心態,會在一念之間改變。善人和惡人是當下確定,若以往昔行為來確定善人惡人,那麼面對無量劫的善惡夾雜的過去無從確定什麼時候是善,什麼時候是惡,決定當下環境的必定是當下一念。

  發菩提心的人一定是上品的心想事成,就是想的同時,就已經緣現。沒有菩提心,但是不斷積累福德的人,一定程度後也一定心想事成,但是時間上會不很自在。發菩提心的人會身放萬道金光,“現如來相。”

  即使行走於黑夜也沒有絲毫恐懼。我非常贊歎,無比的喜歡密宗對於菩提心的重視,非常喜歡看密宗上師關於如何發菩提心的細節的反復闡述,真是慈悲啊。

  雖然我不了解密宗,當時我對於密宗放生和重視發菩提心都很傾心向往。

  如果問多年放生的實在體會,那應該是“令金錢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以前我是個無比貪婪的人,是金錢的奴隸。什麼事情喜歡在錢上找原因,後來我學佛,知道還有情義,才開始不再傷害更多的人。才知道越在錢上看問題,就越糊塗。要戰勝他,必須大膽的捨棄他。從我發心放生開始,錢就是想來就來,放之即去。

  佛說錢是越捨越多的。

  多次放生後,我忽然有一天在放生的時候念佛不再打妄想了。

  畢生放生------這四個字真是讓人羨慕。他意味著你的今生和來世無限光明。

  放生若發心不起,可以慢慢來,不必勉強,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有福報順利的天天放生的。況且若天天放生,必然會產生比較強烈的感應和福報。產生之後反成魔障。

  佛知道眾生業障大,要慢慢熏習。否則精進太過,反成退惰。

  天天放生所產生的我慢,小的表現為每次放生後不去考慮自己是否因為此次放生而煩惱減少,慈悲增加,智慧增加,而是反復觀察自己是否很快發財。這就不是培養出離心,慈悲心的正信了。

  時間長了每次放生後都隨順沾沾自喜的心態,甚至越來越傲慢的心態,看到不學佛不放生的人,心裡就有一點瞧不起他們的味道。這是放生以後反而放出我慢。

  還有放生以後發財非常迅猛,我見過太多這類人,包括我自己,就因財成禍,因為財富多,反而沾染一些壞習氣,如懶惰,不惜福等等。

  我放生發心最猛的是2006年,那年我生活狀況比較慘,我用所有的錢和血淚去放生,感應到了發願放生2000斤泥鳅以後,命運就馬上轉了,還沒開始放就開始轉了。而後當年發財,2007年又發財,到了現在,已經比較懶惰了,因為生活太優裕了,沒有以前的悲壯了。

  人的壞習氣是多劫的,如同一個生滿了蟲的茶壺,你要用猛火去燒,蟲必然全部跑出,所以你要慢慢熏習,從小放到大放,畢生堅持,成為不殺生,多放生的習氣。一下子想發心很猛,發不出,就可以慢慢消除業障以後再發心,慢慢消除業障,要每天行善,並且注意不要破戒漏掉,這樣福分才越來越多。

  念佛放生,即使你求的是世間小事情,也有出世間的效果,也有一天會發出大菩提心。就如同你吃了蘑菇,當時你不知道他還有防癌的效果,你僅僅是想吃他解決饑餓,但是他確實也起到防癌的效果了,如果你知道當然更好,你會有意的多吃,積極的多吃。有心力,有加持力。

  那麼如果你完全不在意小的效果,完全是追求大的效果。念佛放生,完全為了了生死,為了發菩提心(真為生死,發菩提心,以深信願,持佛名號)。那麼會出現另外的結果,就是佛菩薩會為你安排以後的路,你的生活可能非常寬裕,也可能比較緊張。但是無論怎麼樣,一定是佛菩薩最合理的安排,最智慧的安排,你可能暫時不理解,那不要緊,你要信佛的安排。並且你一定往生。

  我們現在的回向,是口頭回向,心要同時真誠的發出來,才是真的,發菩提心的人不需要回向,他念念都是為眾生,雖然暫時可能他僅僅是救一小部分眾生,僅僅是幫助幾個人,但是他的心很圓滿,能力所及,才僅僅幫助部分人,這樣的人能力會快速提升,相信很快他就能幫助整個法界眾生了。

  利他不圓滿,自利也不會圓滿的.

  圓滿的自利就是利他,因為他人才是自己。

  菩提心可以讓我們上品往生,可以讓我們消滅無邊罪過。禅宗見性後,山河大地所有眾生都是自己,菩提心自然圓滿了。密宗也強調先修菩提心;淨土宗《觀經》指出,上品往生,都要發菩提心。我現在不斷告訴自己菩提心的重要,每天自然而不造作的為眾生做一些事情,不要以為可憑臨終一念往生,你年輕時候,有很多要修的,你要了解助念,從而能夠幫助父母往生,所以刻不容緩。還有你要修出菩提心,徹底拋開自私自利,這能保證你往生,不要求下品往生就好,要知道:取乎其上,僅得其中,取乎其中,僅得其下。“ 年輕時候還要學習一些佛理,多念佛積累資糧。要看《淨土十要》,《印光文抄》,《淨土聖賢錄》,要看助念方面的《臨終備覽》,《臨終三要》等書。 還要參加放生助念積累大福報。還要固定修一本經,達到可以背誦,可以講解的程度,專修一本經。

  這些事情時不我待,做到了僅僅是分內的事情,毫不值得驕傲。

  (放生吧,那是大福德。閻王不敢收這樣的人,因為閻王提前收了他,少放不少眾生,閻王不忍。財神也經常光顧他,因為財神如果不讓他賺到錢,財神等於不隨喜放生。水神,路神,福星,灶神更是多來擁護。也許到我們臨死的時候,想一想人生荒謬,唐生唐死,不行佛道,但我們放過這麼多動物,這才是真正讓我們高高興興閉上眼睛的唯一的一個事情。這裡說破一個秘密,一生堅持放生的人死時,這邊眼睛剛閉,同時就發現自己已經坐在極樂世界蓮花之上。萬分之一秒都不到,死可說是一個非常快樂的事情。)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願普皆回向給盡法界、虛空界一切眾生、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依佛菩薩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願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樂,無緒病苦。欲行惡法,皆悉不成。所修善業,皆速成就。關閉一切諸惡趣門,開示人生涅槃正路。家門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歷劫怨親,俱蒙佛慈,獲本妙心。兵戈永息,禮讓興行,人民安樂,天下太平。四恩總報,三有齊資,今生來世脫離一切外道天魔之纏縛,生生世世永離惡道,離一切苦得究竟樂,得遇佛菩薩、正法、清淨善知識,臨終無一切障礙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同證究竟圓滿之佛果。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12/12 上午 09:14:3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9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