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中陰身的時候

您是本帖的第 100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中陰身的時候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中陰身的時候

中陰身的時候.
是人最容易被超度的時候!
經常念《 普賢行願品 》
臨終的時候能看到阿彌陀佛。
我們人的死亡有一個過程,
一斷氣很多人認為就是死亡,
斷氣是外面的氣斷了,
裡面還沒有。
人是什麼樣的組合呢?
首先要明白人就是地水火風與靈魂組合。我們身上的肉是大地,身上流的血液是水,身上的熱量是火,呼吸是風,這是地水火風。地水火風再加靈魂才能是眾生。
我們的地水火風從哪來呢?肉體從哪來的?肉體是父母親的白菩提和紅菩提,按密宗說法,
白菩提是父親精液,紅菩提是母親血液,這兩個白紅菩提發展成了身體。白紅菩提融入到母親的胎中,它發展成了肉體。
肉體裡面肉、皮膚、血液是母親身上帶來的,它是紅菩提部分;骨頭與經絡骨髓,是父親身上白菩提的一部分。
肉體是白紅菩提的發展,白紅菩提,在娘胎裡要入了靈魂才能發展,沒有入靈魂它是死的。
我們的肉身什麼都不缺,
假如靈魂離開了我們就死了,
靈魂在,我們就是活生生的。
我們肉體從哪裡來呢?父母親精液的發展。我們靈魂從哪裡來?從前世轉世到現在,如果沒有靈魂,身體是死體,人要死亡時候
身上地水火風的能量全部融到中脈裡面,身體中間的一個中脈…
 靈魂在中脈中間,中脈中間的靈魂在父母親最精華紅白菩提精液裡,就只有一粒芝麻那麼大小小的,這中脈從密處通到頭頂
有些人的靈魂處在中脈心口位置小小的白紅菩提的精華,在心口這裡面,白紅菩提精華的中間才有靈魂。
 靈魂是什麼樣的狀態呢?
意識與氣無二無別的一個狀態。
有些人靈魂在中脈,但不一定在心口位置,也會在腦海裡面,不一樣的人,靈魂所處位置也不同。
人死亡時候,地水火風的能量全部融入到中脈,大地能量融入時還沒斷氣,能量融的時候,你感覺好像沉在地下,你站不起來,你感覺好像有一種東西往下在拉你,很多人死的時候會要求幫忙拉一把,這是大地的能量在融。
水的能量融的時候,這地方慢慢會乾掉。火的能量融時候,若這個人是往生淨土或者往生善道的「熱量是從腳底的大拇指融到頭頂」他從腳底的大拇指開始涼,身體還沒斷氣!
如果下惡道、下地獄的人,他從頭頂開始往下涼,頭頂是涼的。風的能量融的時候,呼吸不了,呼不暢吸不了,就這樣慢慢風融入,風融了就斷了氣。
地水火風全部融中脈裡?
融到中脈裡之後,再融到靈魂裡面,需要一個過程,融到靈魂去的過程比較漫長,通常正常的人來說是三天,快的可能幾小時就融進去了。
融到中脈裡進去後,人馬上就在裡面有感覺,外面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聽不到,但裡面有感覺,裡面感覺自己在月光之下,全是白白東西,又經過陽光下面,好像太陽日落日出紅火那種狀態,最後經過一個黑暗,非常黑暗當中經過後,再經過什麼呢?
之後每個人都要經過空性,經過空性時間很短,一剎那一彈指時間「一旦經過空性,如果你修行好」一輩子修中觀修得很好,你的修行很好,修本尊修得很好,你就明白你進入了空性,認識到了空性,你就證悟了空性那一剎那你就臨終解脫了。
有些人雖他自己不懂得空性沒學過中觀,但通過本尊加持力強迫性讓他認識到這個空性,他也能解脫。每個人都會經過這個,但沒修行沒本尊的人,認識不到空性,這一剎那就過去了。
這好像是我們抓小偷,不認識這個小偷情況下,你經常看到他,經常和他吃飯,不懂得他是小偷就抓不了他。如果你知道他是小偷馬上可以抓住,就像這樣,我們每個人在經歷死亡最後一剎那要經過空性,你有修行能認識到空性,沒有修行認識不到空性,這一剎那就過去,一旦過去了你就到了中陰身。
靈魂一過去,剛才說了靈魂是氣和意識的混合,靈魂的氣的一部分變成一個光體,中陰身它是一個光體,有些人是八歲的小孩子或是十多歲小孩子那麼高的一種形象,他有神通。
中陰身時,每個人都有神通,但神通沒用的,因為沒有出離心,沒有菩提心。
所有的人經過中陰身時候,他都有神通力,能穿牆而過,他想到哪裡就到哪裡,他也知道很多人心裡想什麼,剛開始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死了,跟家人說話,家人都不跟他講話,大家都在哭那場景他看得到,他心裡痛苦,有時他心裡很憤怒,我跟你講話你為什麼不給我回答!
中陰身階段「最長能待七七四十九天」最短的一天可以投胎
七七四十九天之後,墮三惡道的就墮三惡道,往生善道的就往生了善道,往生淨土的就往生淨土!
中陰身時,靈魂進入最後一剎那
一旦認識了空性,可以入禪定,「入空性的禪定」入了空性的禪定,禪定中能待七天,能待幾個月的也有,這是空性的禪定,時間越久境界越高,是非常殊勝的
這種在藏區經常會出現:
入了禪定就不一樣,氣色比以前好兩倍,老年人老年斑皺紋全退掉,最大的是什麼呢?外面的風動不了,地水火風的這個能量,外面刮風是刮不了的,真正入了禪定,這就叫「臨終解脫」經常念阿彌陀佛的,就見阿彌陀佛。
臨終解脫概念,詳講,講一兩年才詳細得了。最起碼要明白臨終解脫,那一剎那「斷了煩惱障」之後你要想去哪裡都可以。
假如去輪迴裡只能願力去,不會業力轉輪迴,如想去淨土,一定會想去哪一個淨土,都能往生到哪個淨土,這是臨終解脫。
另外「中陰解脫」你在中陰身時會受到各種痛苦,會聽到起暴風聲音,龍捲風聲音,下很大暴雨的聲音,很大的雷聲,地水火風的聲音你能聽得到,聽到那聲音,一般中陰身會感到非常恐怖
中陰的時候非常害怕,如果你有修行,你在怕的時候、恐懼時,你能想起你的本尊,「你的本尊比如是度母」你能想起來度母 )中陰的時想起來本尊( 每一尊佛 )他一定會到中陰界引導你往生淨土。
中陰身時,是人最容易被超度的時候,就是中陰身。假如老人家走了,後輩多念經,對他有非常大的幫助,中陰過了很難幫他,也有幫助比較難。如果這個亡者,他自己能祈禱,佛菩薩就幫助他超度他了,這是中陰解脫。
中陰時業力很重,各種恐懼東西恐懼的聲音,因業力會顯出來,這時只有恐懼,恐懼當中你也祈禱不了佛菩薩,沒辦法想起來佛菩薩,業力讓你想不起來,中陰的時就解脫不了,你要等到來世這時是業力讓你轉世。
業力轉世,你福報大一點,讓你轉世到善道去;業障大讓你轉世到三惡道去。
願我臨欲命終時,盡除一切諸障礙,面見彼佛阿彌陀,即得往生安樂剎 「這意思,這樣大家就明白了」
「 盡除一切諸障礙  」
臨終障礙很多,臨終不能讓他起煩惱,老人家要走時候,不能講各種起煩惱的話,不能講,對他講什麼呢?提醒他祈禱??佛菩薩,提醒他,讓他念念經。
「真正斷氣那一剎那.」
  一定要念梵文的四皈依.
 念三遍  :
那摩咕嚕貝.那摩布達雅
那摩達瑪雅.那美桑噶雅
他聽這個斷氣,一定能往生淨土不墮三惡道 這是佛經可以肯定。
這時業障重,沒人給你念經,沒人給提醒,最大的障礙就是臨終的時候不能起煩惱,是很重要很重要的。這是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的功德和迴向。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2/8 下午 06:52:20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12/8 上午 06:50:3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