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索達吉堪布:發願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大家一定要重視發願

您是本帖的第 180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索達吉堪布:發願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大家一定要重視發願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索達吉堪布:發願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大家一定要重視發願

若人誦此普賢願,我說少分之善根,

  一念一切悉皆圓,成就眾生清淨願。

  如果有人念誦此《普賢行願品》,我(普賢菩薩)說此人以少分善根便能於一念中圓滿一切發願,能令一切眾生所發的清淨大願成就。

  只要念誦《普賢行願品》,依靠法性谛實力、諸佛菩薩的加持力,眾生發下的幸福快樂、清淨戒律等各種善願都會輕而易舉實現。現在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為了世界和平、人民幸福、眾生離苦得樂,十方的高僧大德經常通過《普賢行願品》回向,這樣做非常有必要。

  發願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所以大家要重視發願。《文殊根本續》說:“諸法即緣故,住於意樂上,何處發何願,彼等定成就。”(諸法都是建立在緣起上的,而緣起又是建立在意樂上的,不管在什麼地方發了什麼願,這些願必定會成就。)現在發願守持清淨的戒律,來世必定會成為守持清淨戒律者。現在發願通過布施利益眾生,來世也會實現這種發願。如果是願大力大的人,甚至即生就能實現發願。比如你經常猛厲地發願:我要建立一個道場,我要利益很多眾生……雖然你是一個普通人,這些大願後來也會奇跡般地實現。

  今後如果大家到了僧眾聚會的場合,或者到了前輩高僧大德、諸佛菩薩加持過的聖地,或者見到有加持力的佛像、佛塔、佛經,或者拜見大成就者,首先要作一些供水、供燈、供香等供養,然後要鄭重地發願。不能僅僅求一求加持,然後什麼願都不發。當然,在這個時候千萬不能發惡願,否則這些惡願將來也會實現。從歷史上看,很多人就是因為發了惡願,所以後來造下了彌天大罪。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8/15 上午 02:59:5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