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密勒日巴大師與獵人弟子金剛護初見的故事

您是本帖的第 148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密勒日巴大師與獵人弟子金剛護初見的故事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密勒日巴大師與獵人弟子金剛護初見的故事
尊者密勒日巴將他的徒弟各各安置於不同的崖洞中修行後,自己就來到西藏和尼泊爾交界處的一個人跡罕至,名叫尼香古打的山上住了下來。
某日,尊者在崖洞裡忽然聽見獵犬吠叫之聲,隨即又聽見砰然一聲巨響。尊者自忖道:“這兒一向都是極佳的習禪處所,難道今天有障礙來滋擾嗎?”想著就走至洞口前面的平地處,在一塊巨石的前面坐下,心契無緣大悲定。不到片刻,只見一隻黑色的麋鹿,通身汗如雨下,顯著極端驚駭的樣子,顫栗栗的跑到尊者的面前來。
尊者忖道:“剛才我曾聽到犬吠之聲,必定還有一隻來追擒這頭黑鹿的狗就在附近,它是怎樣的一隻狗呢?”正這樣想著的時候,忽見一隻紅色的母獵狗,頸著項圈,全尾漆黑,四爪銳利,能裂堅石,舌頭伸出嘴外像一束紅綾似的;以極憤怒的仇恨心情大聲狂吠,飛奔躍空速疾似閃電般的追踪黑鹿而來。
獵人聽了自忖道:“只憑他說的這些話是不能算數的。但是麋鹿和獵狗二者一向是不能見面的;狗看見鹿時的兇猛,和鹿看見狗時的恐懼,是任何人難以改變的。可是今天,這狗和鹿卻在他的左右和平相處,實在令人不解。再說,每年冬天我到雪山高處來狩獵時,我發出的箭從未失準,今天卻不由自主的射歪了,竟未射中!這只有兩種可能,一是這個行者會使邪法;要不然他就是一位與眾不同的大喇嘛!我倒要親自審查一番。”
於是他走進尊者的崖洞內,到處仔細的查看了一番。除了一些蕁麻和野草根的“食物”外,其他什麼資身的食糧和用具都沒有。他心中不禁生起一陣悲戚和敬佩交雜的誠信。就對尊者說道:“師傅啊!您的上師是誰?您所修的法是什麼?您的依處,友伴和資財都是怎樣的?請您告訴我。我如果覺得合適,願意把這頭麋鹿送給您,同時要請您攝受我為徒僕。”
尊者答道:“我的依處和友伴是這樣的。你如果堪能隨我修行,就跟我來吧!”於是就對獵士金剛護唱了下面這首歌……
獵人聽了深為感動,他又親見尊者的言行確實一致,不禁流下淚來,立即全身拜倒頂禮尊足,把黑鹿、獵狗、弓箭和羊皮繩套全部供養尊者,說道:“這些物件都供養給您。我和我這條狗電閃紅母過去作了許多惡業,從今以後再不造作任何罪業了。請尊者慈悲超度這條電閃紅母,並請接引黑鹿使入安樂之途,更祈傳授佛法予我獵士金剛護,令我趨入解脫之道。”
他這樣把黑鹿和獵犬的生命及弓箭等物全部供養尊者,說道:“請您攝受我為您的僕人吧!我暫時先回去向家人要一些道糧後就回來依止您。不知您是否常住此處,還是要遷往別的地方,請予明示。”
聽了此歌后,獵士金剛護意離顛倒,心趨正法。立即斷捨了回鄉探親之念,於尊者前求得法要後,即行修觀。(不久),略生覺受…
於是尊者就將灌頂和口訣全部無遺的傳授給他。修行若干時候,獵士的覺受和證解都臻於究竟。以後他就名為獵士金剛護成為尊者心子之一。那條獵犬和黑鹿以後也永離惡趣之苦。尊者所住的那個山洞中,現在仍有獵士呈獻給尊者的弓和箭。
這是尊者在尼香古打與心子獵士金剛護相遇的故事。
——原文摘引自《密勒日巴雪山歌集》第廿六篇獵人與鹿。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9/12 上午 04:17: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