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 達賴喇嘛:祈禱的作用是什麼

您是本帖的第 128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達賴喇嘛:祈禱的作用是什麼
good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94
積分:2022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good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達賴喇嘛:祈禱的作用是什麼

祈禱的作用是什麼

問:聖座,請您解釋一下,在佛教中,祈禱的概念代表著什麼?而如果沒有創造者的話,那祈禱者他們敬拜時直接指涉的對像是誰或是什麼?

答:祈禱分成兩種。我認為祈禱主要是在每日的修行中扮演一種提醒者的角色。所以那些經文看起來像祝禱文,但事實上它是在提醒我們該如何說話、如何處理其他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的一些問題。比方說我自己每天的修行中,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祈禱就要用掉約四個小時。這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我想自己修行內容的絕大部分是在做回顧省思:慈悲心、寬恕,當然還有空性。然後,我的禪修主要是在觀想神祇、壇城,以及全神貫注於密續的修行法門中,包括觀想死亡與再生。我每日的修行里,要做八次本尊壇城、本尊瑜伽,以及對死亡、再生和中陰狀態的觀想。因此,每天死亡八次又重生八次。我猜這應該是為了讓我準備好面對自己的死亡。但真正要臨終之際,我這套方法到底管不管用,現在我仍無法得知。

然後我有一部分的祈禱是歸向於佛陀的。雖然我們不將佛陀視為一個創造者,但我們把佛陀看成是一位完全淨化自我的高層次靈體。因此祂擁有特殊的能量,一種無限的能或力量。就某些方面而言,在這類的祈禱中,那份尊敬佛陀的信念,和尊敬上帝為創造者的心情是相同的。........尊者達賴喇嘛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8/15 上午 03:50:1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11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