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哈哈笑園地(Life論壇) → 【圖文】天兵射控雷達

您是本帖的第 818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天兵射控雷達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46
積分:11970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長知識】35快砲威力強大 英軍乾脆擄回家自己用

古代戰爭中的武器簡單,只要擄獲就可以直接利用,諸葛亮「草船借箭」正是最明顯的例子。到了現代戰場上,武器愈來愈複雜,各自後勤系統也不一樣,除了戰場上臨時獲對方的輕武器之外,很難將擄獲的武器正式收為己用。不過瑞士奧立崗(Oerlikon,現已併入德國萊因金屬)的天兵射控系統(Skyguard)與GDF系列35公釐快砲,則創下當代戰爭的少數例外。1982年的英阿福克蘭戰爭中,阿根廷的天兵雷達/35快砲,帶給英軍戰機極大威脅。因此英國攻占福島後,便將俘獲的天兵雷達與35快砲帶回國,編入英軍繼續服役。

GDF系列快砲,是奧立崗公司在1950年代開發的高射砲,使用北約標準的35公釐砲彈。1970年代後,奧立崗推出天兵雷達射控系統,可以全自動指揮射擊。目前全球有卅多個國家使用35快砲,半數以上也引進天兵射控系統。除了一般的拖曳型高砲,德國陸軍的獵豹式防空砲車,也使用35快砲。

阿根廷攻占福克蘭之後,共在島上部署15門35快砲,其中隸屬陸軍的12門,是由6套天兵系統指揮,部署在鵝坪(Goose Green)地區,曾經擊落兩架英軍的獵鷹(Herrier)戰鬥/攻擊機,並且重創另一架,迫使英軍戰機不敢輕易接近。不過由於敵我識別系統配合不良,也發生兩次「誤殺」己方戰機的事件。

戰後,英軍將全部擄獲的阿根廷35快砲與天兵系統運回英國。皇家空軍並以4套天兵系統和12門快砲,成立一支防砲中隊,直到近年才因英國政府大幅削減國防預算而除役。

35快砲與天兵系統,是國軍少數現役的歐系武器裝備之一。空軍於1980年代初期引進天兵系統與35快砲,2009至2012年的「天武七號」計畫,將快砲由初期型的GDF-001升格為新版GDF-006,可發射新式AHEAD高效能彈藥(Advanced Hit Efficiency And Destruction)。AHEAD砲彈發射通過砲口的電子線圈時,射控系統會依據目標方位、速度,計算出砲彈飛抵「撞擊點」所需時間,同步設定引信,讓砲彈在目標前方近距離爆炸,內含的152枚鎢鋼彈丸形成類似散彈槍的彈雨。即使是飛彈之類小型目標,也能有效摧毀。

1980年代,中共也獲得奧立崗授權,在大陸生產35快砲與天兵系統。共軍除仿製出拖曳型高砲以外,也開發出裝在自走砲底盤上的PGZ-07防空砲車,在2015年天安門廣場閱兵中亮相。大陸軍事網站披露,PGZ-07單價高達800萬美元左右,是99A式主力戰車的三倍,號稱解放軍「有史以來最貴的裝甲車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中共PGZ-07防空砲車。圖/引自大陸「中華網」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暮色中的35公釐快砲。記者程嘉文/攝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天兵系統雷達車。記者程嘉文/攝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靠著天兵雷達導引,35快砲可以全天候接戰。記者程嘉文/攝影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35快砲共有一名射手與兩位裝填手。記者程嘉文/攝影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7/8/6 下午 08:31:58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8/6 上午 08:31: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