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轉貼】漢光演習距離實戰到底有多遠?

您是本帖的第 65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漢光演習距離實戰到底有多遠?
小師兄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3197
積分:4024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3日
 用支付寶給小師兄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漢光演習距離實戰到底有多遠?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國軍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正在台灣各地舉行,比較特別的是在北部地區模擬地下坑道的方式防守引發了媒體的關注,以烏克蘭的戰法為師,對抗可能登陸的解放軍。

挖掘坑道防守,理論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出在挖坑道防線已經開始進行所謂的巷戰,灘岸決戰戰場就在台灣島上,對於平民百姓的傷害難以計算,只能說灘岸決戰就是最後的魚死網破,以傷亡數目分勝負。

以目前的科技發展趨勢,真的有兩岸戰爭,最先面臨的一定是空軍戰機入侵,雙方先在空域上進行決戰,海軍艦隊再出動對決。

當空軍、海軍都消耗迨盡之後,才能有陸軍對决的場景。

當然在空、海軍互轟之前,雙方地對地飛彈和巡弋飛彈已經交手了一輪,基本上雙方的主要軍事基地大概都已經灰飛煙滅。

外界都形容台灣是刺蝟之島,有全世界密度最高的飛彈部署,但這些都可能在第一波攻擊防禦中消耗迨盡,輪到坑道戰的時候,已經是大家都不想看到的刺刀肉搏戰了。

利用坑道戰進行防守,對於防守部隊而言,最大的好處就是讓部隊感受到真實存在的戰場。

那些是防衛部隊所屬的防區,如何因應、如何反制,至少可以讓登陸的部隊無法集結,造成傷亡。

至少也可以讓阿兵哥們練練體能,感受一下幾天幾夜那種無日無夜的感覺,至少明白守土有責,要打勝仗是要一槍一彈才能贏來。

至於這次漢光演習最大的焦點,自然是台灣各式的飛彈,特別是可以攻陸的巡弋飛彈。

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最近幾天就可能進行試射,從解放軍無人機就飛到東部海岸偵查,應該可以想像台灣最神秘的飛彈試射應該很快就會出現。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7/31 上午 04:15:2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