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轉貼】濱海決勝阻共軍:火力直接打到沿海

您是本帖的第 84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濱海決勝阻共軍:火力直接打到沿海
阿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29
積分:1371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12月15日
 用支付寶給阿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濱海決勝阻共軍:火力直接打到沿海

目前我國防部現以「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作為整體防衛作戰構想,從2017年調整作戰構想為「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以來,透過電腦兵推與實兵操演來反覆驗證。去年更是加強「濱海決勝」,指將打擊火力直接擴及到對面沿岸,運用現役各式飛彈、長程火箭進行打擊,來評估不對稱戰力運用能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濱海決勝戰略是由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提出。

濱海決勝戰略是由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提出,將傳統反登陸作戰的「灘岸決勝」延伸外推,在離岸一段距離的「濱海」(台灣海峽內)就對敵人施加打擊,交織成攻防一體的「防護網」。

考慮到空軍可能因為機場跑道被毀等因素,攻擊的主力是機動偵蒐到目標後,由海陸軍以岸置機動飛彈與多管火箭、精準導引炮彈,打擊敵人兩棲運兵船艦,將岸防火力長程化來支援「灘岸殲敵」任務,迫使敵軍奪台任務失敗。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濱海決勝意指,將傳統反登陸作戰的「灘岸決勝」延伸外推。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據《上報》報導指稱,2019年驗證檢討後,去年初漢光演習電腦兵推演練重點,就是再次對「濱海決勝」進行驗證,因國軍現役裝備加上外島的部署,已有能力在敵軍登陸部隊在沿岸集結準備登上船艦時,就進行首波攻擊,演練將打擊火力直接擴及到對面沿岸與港口的運用。

不過近日傳出國軍有意大幅翻修,改為「聯合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的「三聯構想」,指軍方有意「去李化」,朝「多維防禦、重層阻殲、守勢持久、重點突破」16字箴言進行規劃。甚至軍方內部指出,現任參謀總長黃曙光與李喜明過去在建軍構想上,本來就有分歧。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例行記者會受訪。(圖/記者邱榮吉攝影)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表示,國軍現執行的整體防衛作戰構想並沒有改變,軍事戰略與整體防衛構想仍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及「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這些都有一貫性。他也強調,因應敵情威脅不同、國軍建軍備戰成果,例如國防自主、武器裝備獲得、聯兵旅編成等,戰術、戰法上都會與時俱進,有所調整。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7 上午 09:24:0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