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戰略高手軍事國防版(Life論壇) → 【貼圖】辛亥革命時,國父、革命志士所用的手槍

您是本帖的第 328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貼圖】辛亥革命時,國父、革命志士所用的手槍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盒子炮真這麼厲害?中國曾花1億美元買70萬把 不如買3300架P38?

提到駁殼槍,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盒子槍,我想大家再熟悉不過了。其實除了叫盒子槍之外,還有駁殼槍、快慢機、自來得、大鏡面等別稱。眾多涉及中國上世紀初到四十年代這段時間的國內戰爭劇,哪一個沒有盒子槍的蹤跡。在我看來,盒子槍就是中國手槍的一代宗師。

美國人曾經在一段時間非常喜歡使用左輪手槍,這就和我們的盒子槍一樣,屬於一個時代的標誌。駁殼槍其實是德國毛瑟在1896年推出的一種半自動手槍,由於可靠耐用,所以在全世界迅速推廣開來。幾乎所有參加一戰的國家和許多二戰國家都有使用過這種手槍。當然,對於中國人來說,這是老朋友了。


然而比較尷尬的是,這一在中國幾乎為槍神的手槍在歐洲卻沒有幾個國家真正裝備起來。許多國家都曾經使用,但是最後讓把這種手槍當作是制式武器來裝備,卻沒有幾個國家。小編所知道的是,德國軍隊曾經裝備了十幾萬把,完後沙俄的軍隊也裝備了一些。除了這兩個國家之外,英國法國等國家對駁殼槍幾乎沒有什麼興趣。很難想像,外國人不感興趣的槍枝,竟然會在中國用的如此火爆,以至於到了人手一把的地步。


說到底,駁殼槍不被大多數歐洲國家歡迎的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這玩意太貴了,二是根本不實用。要知道,當年的駁殼槍,一支就可以賣到25美金。而那時候絕大多數的手槍售價才不過7美金左右,駁殼槍這價格確實有些讓人難以接受。


據說我國當年僅僅進口70萬把駁殼槍,連同託運費用等就TM花費了一個億美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外界普遍這麼傳,我相信即使沒有一個億也差不多。尷尬的是,當時的1架B17轟炸機才27萬美元。有花費一個億美元搞70萬把駁殼槍的錢,都能夠購買300架B-17轟炸機,或者3300架P38型戰機。我想有3000多架P38戰機,作用應該要比駁殼槍強多了吧。這就是歐洲國家不買的原因,太貴了。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駁殼槍不適合歐洲戰場。反過來說,適合中國戰場,尤其適合當時中國的軍閥混戰。駁殼槍火力威猛,並且方便攜帶,所以當時國內的各個軍閥幾乎都給自己專門配備了一個裝備盒子槍的近衛部隊,人手一把,甚至兩把,就像雙槍李向陽一樣。


儘管駁殼槍火力還算可以,但是歐洲各個國家裝備有火力更加強悍的武器,比如火炮等。在這種武器面前,駁殼槍的威力又算的了什麼,簡直不值一提。因此,歐洲國家看不上這種價格高而且沒有多大作用的手槍。


歐洲不愛中國愛,就這樣,德國毛瑟的駁殼槍在中國戰場上書寫了自己偉大的一生。可能除了在中國戰場廣泛使用之外,沒有其他任何一個國家如此大規模的應用著盒子槍。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8 上午 02:06:2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