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6~11歲的孩童是否要打疫苗

您是本帖的第 46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6~11歲的孩童是否要打疫苗
路人甲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34
積分:1459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19日
 用支付寶給路人甲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6~11歲的孩童是否要打疫苗

最近許多家長為了「6~11歲的孩童是否要打疫苗」的爭議,感到不安與憂心,不知如何選擇,以下一些資訊有助於冢長的判斷。

【贊成的理由】
因學生是高傳播族群,打疫苗可獲得集體免疫力,提升自我和家人保護カ,阻斷傳播鏈,特別是有阿公阿嬤和阿孫同住的家人。

【反對的理由】
1.雖然兒童染疫風險高,但大多症狀輕微,甚至無症狀,用人工疫苗促動抗體的產生,不如自然感染產生的抗體好。少數重症的兒童不足以構成多數兒童需要打疫苗的理由。

2.雖然全球共有 127個國家開放 5 歲以上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但有些國家是將患有中度至重度疾病的兒童列為優先接種對象,而非開放所有兒童皆可接種。

瑞典、芬蘭、丹麥並沒有讓5-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而英國、澳洲、加拿大、歐盟等國則可讓6-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或BNT疫苗。美國目前是5-11歲兒童僅能接種BNT疫苗,尚未通過莫德納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因希望看到更多有關心肌炎的副作用數據。

3.台灣科技媒體中心表示,BNT和莫德納兒童疫苗的臨床試驗,適用的歲數、劑量都不同,開放兒童接種至今的時間也還很短,需要更多數據,應謹慎評估疫苗在6到11歲兒童的真實效力與副作用。

這與曾經參與美國研發mRNA疫苗(莫德納/BNT)的一位專家所提出的警告不謀而合,也是許多微生物免疫學者的擔心。也就是說,mRNA疫苗對身體發育尚未完全的兒童,具有不確定的長遠副作用,要等10年、20年後才會發生,特別是關於自體免疫方面的疾病,會對全身的組織器官造成不良的影響。這也是學者專家常說的~兒童施打疫苗的「安全性」重於「效果」。

綜上所述,打不打兒童疫苗的最大爭議在於可能發生的長遠副作用,這只能等時間來驗証,但它所拋出的深層問題卻是,成人可以用mRNA疫苗的短期效益,來忽視兒童可能產生的長期副作用嗎?

希望以上說明能幫助家長做決定,無論打或不打疫苗,心中都有平安,願上帝看顧保護我們的下一代,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成長。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5/11 上午 01:13:50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5/11 上午 01:13:1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6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