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 醫師研究:吃純素食三月可瘦兩公斤

您是本帖的第 154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 醫師研究:吃純素食三月可瘦兩公斤
奪命小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606
積分:908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3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奪命小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 醫師研究:吃純素食三月可瘦兩公斤

高雄義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黃如薏最近實驗發現,受試者在18周內採用純素食的飲食方式,約可減少約2到2.5公斤的體重。且實驗即使持續到1年後,純素食者的減重效果仍然優於非素食者。但營養師許婉玲也建議,如果怕純素食會導致鐵質、維他命B12等營養素攝取不足,可以喝牛奶、吃雞蛋的奶蛋素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黃如薏表示,肥胖一直是現代社會與日俱增的嚴重問題,以美國為例,約有40%男性和38%女性有體重過重的情形,每年有高達300萬人因體重過重引發的疾病而死亡。

黃如薏最近將實驗結果寫成論文,刊登在美國一般內科醫學期刊上。論文彙整分析世界各國12篇有關飲食與減重的實驗,這12份隨機對照實驗共納入1151人,並追蹤9到74周,結果發現純素食可幫助受試者減輕至少2公斤,其減重效果在追蹤一年後,仍然顯著優於非素食飲食者。

但黃如薏也坦承,這項研究對象是以歐美人士為主,而亞洲吃素的人口也很多,因此未來將針對國內素食者進行相關研究,看是否素食與減重也有關連性。
 
對於外界普遍認為素食者可能營養攝取不均衡的疑慮,營養治療科營養師許婉玲認為,奶蛋素就可以補充動物性蛋白質、鐵質和維生素B12的攝取,雖然減重效果可能沒有純素好,但健康還是比較重要。(陳宏瑞/高雄報導)

出版時間:17:11
更新時間:19:22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6/29 上午 08:27:1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