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健康人生版(Life論壇) → 【轉貼】維他命摻色素 吃多傷智力

您是本帖的第 254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維他命摻色素 吃多傷智力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維他命摻色素 吃多傷智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在國內,維他命是隨手可得的,維他命錠在製作過程中需加入一些化學添加物,這些添加物雖然合法,但其中有些添加物在長期大量服用後,對人體的健康可能有影響。

潤滑劑 易引發過敏

1.人工色素:坊間很多維他命錠會添加人工色素使外觀看起來比較鮮豔。研究指出,人工色素黃色4號、黃色5號、紅色6號、紅色40號可能與孩童的注意力不集中、過動有關,也可能影響兒童的智力發展。
2.白色色素:為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可添加在維他命錠中,讓白色部分較為明顯。動物實驗顯示,若長期過量吸入,易導致肺部組織發炎反應,造成細胞傷害,甚至致癌,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吸入二氧化鈦,視為人類可能致癌原因。雖然目前無證據顯示直接食用有害健康,但仍有待進一步研究。
3.潤滑劑:食品級的潤滑劑硬脂酸鎂(magnesium stearate),常用於維他命、健康食品等,可防止一粒粒的維他命沾黏在一起。因硬脂酸鎂屬於化學物質,本身有過敏體質的人,可能會誘發過敏反應。動物實驗顯示,硬脂酸鎂會讓動物的T細胞數目減少、抵抗力變弱、但臨床上沒有進一步的實驗證據。
4.光澤劑:很多維他命錠表面都是光滑的,因為業者在其表面會包覆光澤劑,光澤劑的主成分為蟲膠、石油蠟或合成石油蠟等,容易誘發過敏反應。
5.抗結塊劑:二氧化矽(silicon dioxide)添加在食品中,主要是避免食品、原料黏結在一起,在製作維他命錠時也會加入。若長期過量吸入二氧化矽,會引起矽肺症,嚴重還會得肺癌。

一般人 不須再補充

很多人都有吃維他命錠的習慣,可是除了少數特殊族群如洗腎病患、嚴重營養不良或全靜脈營養患者等需要補充維他命,一般人只要均衡飲食,其實不太需要額外補充。況且過量補充維他命,也有健康上的疑慮,因此民眾最好先諮詢醫師,再來決定是否應該服用。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9/22 上午 08:57:5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