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圖文】新竹縱火案有感「妹妹一年不找工作」怎麼勸 過來人建議:先斷金援

您是本帖的第 53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新竹縱火案有感「妹妹一年不找工作」怎麼勸 過來人建議:先斷金援
小師兄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3197
積分:4024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3日
 用支付寶給小師兄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新竹縱火案有感「妹妹一年不找工作」怎麼勸 過來人建議:先斷金援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網友憂心妹妹在家不工作長達一年,卻不知該如何勸說。

網友憂心妹妹在家不工作長達一年,卻不知該如何勸說。新竹輪胎行縱火案震驚社會,家庭關係跟著浮上檯面,有網友表示看了新聞心有戚戚,家中年過25歲的妹妹,每份工作都做不長,長達一年不工作在家耍廢,文章底下網友也分享自身家庭狀況,直呼家中有問題人物真的很無奈。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文中提到看了新聞後,開始擔憂起家中妹妹,文中寫道:「妹妹今年已經25歲,但每一份工作都做不到3個月,不是嫌棄工作主管太嚴厲,就是煩惱這份工作未來沒前途,不適合自己,一開始溝通時還會好好聽她抱怨,但歷經了這一年她完全不找工作,只在家玩遊戲耍廢,真的很令人擔心。」原Po提到家中父母勸妹妹去學一技之長養活自己,怎料妹妹竟反駁原PO是運氣好才找得到工作,讓他十分無奈,想勸又怕像新聞事件般發生激烈衝突。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手足衝突不在少數。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貼文底下不少網友感同身受,「我姐也是這樣,全家都拿她沒辦法」、「有啊我弟!已經奔三了,到現在覺得只要工作上手,別人都是廢物,然後認為為什麼別人可以當主管他不可以,只會嗆別人不懂得敬老尊賢,每份工作都做不到半年,每次都叫我爸去開車載回家,超受不了,我跟我弟一年講不到10句話」、「唉我家也有一個不知道怎麼辦,父母就是放任,但父母經濟狀況也不好,結果壓力都在我身上,還要負擔不想面對現實的手足,後來我索性直接搬出去,每個月給固定家用,眼不見為淨」。

有網友給出建議,「如果妹妹找不到方向,先從一週打個2、3天工開始呢?至少有點收入也不會太累,然後閒暇時間看他要不要上個課之類的,政府有滿多就業補助課程,免費甚至有獎金拿,總之先讓他動起來再說,一直待在家裡真的很容易越待越怠惰」、「來,這裡過來人給你一個建議,早點趕出去,讓他們自己過日子,就會開始認真找工作,當然也不用一毛都不給,重點是讓他們自己去面對人生是必要的, 現在不知民間疾苦的人太多了」、「斷她所有金援,先隨便找底薪的工作,至少不要讓她習慣廢在家當伸手牌」。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6/19 下午 05:09:4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6/19 上午 05:02:3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