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轉貼】台積電高薪但升不上去 該跳槽還是繼續抱這金飯碗?

您是本帖的第 131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台積電高薪但升不上去 該跳槽還是繼續抱這金飯碗?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台積電高薪但升不上去 該跳槽還是繼續抱這金飯碗?

現在台積電正夯,許多優秀人才都爭相搶進,不過如果抱著金飯碗卻有志難伸難免讓人焦慮,是否跳槽才會有更好的機會?

有網友在PTT發文請益,台積電一堆碩博士,優秀人才很多競爭自然激烈,想當然就會比較難升遷,「有不少人是萬年32、萬年33(年薪180-200萬),選擇在台積繼續當螺絲釘打拼」他好奇,人生中如果跳槽去外面,是否能獲得更高的職位與頭銜,更大的機會?只不過有一好沒兩好,薪水方面相對會少很多,該如何選擇實在兩難「在台積電升不上去,只能當小螺絲釘,是否需要該擔心與可惜?」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紛紛回應,只有領到的錢才是真的,職位再高都是浮雲,「講直接點,不是選擇留台積,是沒得選,出來會找不到工作」、「那薪水比外面有些經理高...」、「升不上去還是屌打外面一堆經理處長」、「頭銜什麼能吃嗎?薪水多少才是真的,出去能找到薪水不差太多的就要偷笑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台積電高薪也高壓,真的升上去壓力就跟著來了,其實人各有志,只要夠強還怕沒有機會嗎?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2/21 下午 02:35:2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2/21 上午 02:35:0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