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水火風災背後的佛學內涵,你讀懂了嗎?

您是本帖的第 282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水火風災背後的佛學內涵,你讀懂了嗎?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三、慈悲利濟萬物

 

    如是因,感如是緣,招如是果。

 

    漢代歷史上,中國的樓蘭是個水草豐美,經濟繁榮的文明之邦,也是絲綢之路上商賈雲集的一顆璀璨明珠,但是隨著塔里木河上、中游人口的增多,區域開發活動的加強,樓蘭人賴以生存的塔里木河水量急劇減少,甚至經常出現斷流,結果導致樓蘭地區的生態環境不斷惡化,最終被沙漠所吞噬而亡國。

 

    從佛法緣起角度來說,這個世界上每一件好事都與我們有關,每一件壞事也都與我們有關,世間萬事萬物都與我們人類息息相關,災難的產生既是自然規律使然,也是人類共業所感。

 

    通過佛法智慧解讀災難,皈依自己覺正淨內在的自性,奉行三法印而建立正念的生活信心,最後以慈悲為落腳點,如此才有現實與佛法的雙重意義。

 

    佛法教導我們只有通過慈悲的落實,才能建立一種息息相通、相互作用、互利共生的人與自然的友好關係,才能從根本上減少自然災害的發生及其對人們心靈的傷害。

 

    佛法認為受災者與救災者,都要有慈悲心的長養,才能化解心中的種種障礙,與天地和諧,共生共存。善待國土,規範自己,減少惡緣,既是對國土的尊重,更是對自己的慈悲。

 

    尊重自然,心存敬畏。緣苦救苦,智慧慈悲。人心淨化了,社會才能淨化,國土才能淨化。只要人的心靈不被污染,我們的世界便有明日的希望。

 

    承佛使命,每個國家的佛弟子都應盡己所能,去感受受災民眾的痛苦,去化解他們的痛苦;並教導世人珍惜、保養、培植我們的一念善心,生起利益社會大眾的慈悲心,轉化共業,遠離災難!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3 上午 05:24:1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