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轉貼】丁肇中談妻子「那一位非常支持我 我仰賴她」

您是本帖的第 252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丁肇中談妻子「那一位非常支持我 我仰賴她」
路人甲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34
積分:1459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19日
 用支付寶給路人甲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丁肇中談妻子「那一位非常支持我 我仰賴她」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為了保持零犯錯紀錄、絕對的「對事不對人」和決策純粹,物理學家丁肇中堅持從不與人來往。既然如此,「你為什麼還要結婚?」記者趁與他共桌吃飯時斗膽發問。

丁肇中笑了,「不跟人來往跟不結婚是兩回事情啊。」他放下筷子,用手指指身旁正在和學生聊天的太太蘇珊(Susan),「那一位非常、非常支持我。」

「結婚是因為我們有很多共同點,很有話聊。」在蘇珊眼中,丁肇中「實在是太獨一無二的人」,「我們是合作無間的工作伙伴、也是天衣無縫的家人,就是這麼契合。」

蘇珊表示,她主要幫丁肇中處理行政工作,跟他討論物理、預算,搞定新聞稿和記者會,還有和美國政府周旋。

「聽起來你們比較像同事、不是夫妻…你們不談戀愛嗎?那些上超市之類的家庭事呢?」

「當然談啊。」丁肇中說,「我生活所有大小事都跟蘇珊在一起,基本上是仰賴她生存的。」一旁的蘇珊「吐嘈」:「對啊,只是時間不多而已。」

「另外,我們不是同事,她是老闆。」丁肇中大笑,「而且她才不讓我去超市。」

為什麼不讓跟?「因為我去的話,只會東張西望、搞不清楚狀況,浪費她時間。」丁肇中說,「我試著跟去超市過一次,但沒多久她就說:也許你該離開了……。」

>丁肇中自認能力有限,一次只能做好一件事,若沒有蘇珊,「我的研究沒可能成功地做下去。」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8/26 上午 05:56:2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6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