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社會萬象版(Life論壇) → 【轉貼】一封白目電郵 點破魏完美切割

您是本帖的第 111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一封白目電郵 點破魏完美切割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一封白目電郵 點破魏完美切割

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混油案,魏應充面對檢方3度訊問,使出「不知情」、「不記得」、「不清楚」的三不原則,責任都在下屬的「超完美切割」;但卻沒料到,檢調查獲味全研發主管一封責罵承辦人員「白目」的EMAIL,質問為何在內部公文上寫出「奉董事長指示」,這封EMAIL一針戳破魏編織的謊言。

除了這通露餡EMAIL,另個重要關鍵就是離職員工轉為「汙點證人」,供出混油案內情,讓想把帳都算在員工頭上的董座魏應充陰溝裡翻船。

曾任職味全、頂新公司的賴姓品保主管,96年發現大統長基提供的油品脂肪酸組成檢出異常,分別向味全、頂新通報,可是完全未被理會。

賴99年因家庭因素離職,他在案發後一度遭屏東地檢署約談,並列為被告偵辦,但他供出內情,獲屏檢職權不起訴,也讓北檢取得關鍵證詞。

去年11月間,檢調搜索味全中央研究所,查扣所長鍾美玉電腦,檢調解讀發現,鍾美玉在北檢搜索前、去年10月大統長基負責人高振利遭搜索約談後,以公司內部網路發出一封EMAIL給承辦人高玉貞。

檢調發現,鍾的EMAIL內容是指責高為何在內部公文、會議紀錄上寫出「奉董事長指示」等字句,檢調依據這通EMAIL,循線查出101年9月20日魏應充親自召開頂新集團「糧油事業群」專案會議,並親自指示將調和油配方修改棕櫚油占98%,內部訂名為「98專案」。

檢方查獲該專案的會議紀錄、內部公文,先訊問多名與會的高階主管,有些主管一見專案曝光,坦承魏應充主導進油決策,並親自主持會議,調和油配方比率也是由魏決定調整,案情急轉直下。

今年8月,檢方第3度傳訊魏應充,魏原本神色自若,當檢方出示查獲的味全內部公文、會議紀錄,質問魏:「你是會議主持人,怎會不知情?是不是你指示修改配方?」

魏此時神情大變,支吾回答:「有開會指示修改配方」,卻嘴硬強辯只有指示修改配方,但配方比率是其他多名主管決定的,與他無關。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0/22 上午 02:20:0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