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習近平自我安慰:時與勢都在我這邊?

您是本帖的第 53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習近平自我安慰:時與勢都在我這邊?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習近平自我安慰:時與勢都在我這邊?

習近平自我安慰:時與勢都在我這邊?

        前不久,習近平在全國省部級幹部專題研習班上講話,強調「時與勢」都在中共一邊。這句話說得有點蹊蹺,因為實際上明眼人都知道,自習

近平上台以來,中共的「時與勢」就一直在下滑,不但耗盡了先前的積累,甚至倒到文革時期,美中關係從來沒有像今日這樣惡劣,中共也從來沒有像今日這般孤立。

       鄧小平改革開放之初,就強調美中關係是重中之重。美國總統大選社會矛盾尖銳,美國國會衝突事件使中共誤以為美式民主走到盡頭,輪到獨裁勢力崛起了。既然有時與勢的主動權,大概美國就要淪落了,而中共又趁勢而興。

       美中關係的基礎是鄧小平一手奠定的。此後的胡趙朝、江朱朝、胡溫朝,美中關係雖有小小波折,但基本上都朝正面發展,以至美國歷屆總統,無不把中國通過經濟改革走向政治民主的期望,寄托在中共身上。

       數十年間,美中之間也曾出現過一些短暫的危機,如美機誤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如中美軍機在南海發生碰撞,導致美國軍機迫降在中國境內等等惡性事件。這些個別事件都在短時間內風平浪靜,主要原因便是,美中兩國都不希望破壞互相之間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正常外交關係。

       但自習近平上台以來,基於紅二代解放全人類的野心,基於數十年積累起來的空前財力,中共大肆實行對外擴張,在美國國內無所不用其極地推行滲透政策,企圖改變美國國情,取代美國的國際領導地位。

       當其時,時與勢是否都站在中共那一邊?實際也是沒有的,美國對中共的容忍,建基於歷屆總統對中共的誤判,這種誤判在奧巴馬時代已經醒覺,因此奧巴馬開始實行「重返太平洋」的國策,但始終扭轉一個大國的軌道需要一定的時間和空間準備,因此美中關係的矛盾,才積累到特朗普時代才爆發出來。

       中共曾經取得稱霸世界的時與勢嗎?實際上是沒有的,中共取得一時的攻勢,只基於美國的麻痺大意,一旦美國與西方世界醒覺,這種時與勢的假象,便在一夜之間失去。

       特朗普上台以來,只不過在任期的最後一年,左右開弓一輪反擊,已經把中共從美國本土驅逐出去,打散了一帶一路,又把世界性的反共統一陣線重建了起來,形成對中共的圍堵之勢。

       中共在短短一年時間內,國際處境飛流直下三千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野心已渺不可尋,一帶一路在夭折中,香港問題暴露了野蠻獨裁真面目,台灣統一的大餅越畫越走樣。中共迫於困難處境難以逆轉,只好以轉入內循環安慰自己。時代潮流,無一對中共有利,世界局勢,無一令中共寬心,這種局面使中共陷入改革開放以來最艱難的處境,我不知道習近平說「時與勢都在我們這邊」這句話,底氣從何而來?

       拜登當選上台,可能是使習近平以為得到時勢有利的依據之一,可惜只怕又要芳心誤投。拜登會減少特朗普那種做事去到盡的風格,但特朗普留下的美中關係濃重的底色,拜登很難去淡化它,他只會在特朗普的基礎上修修補補,而且只會聚焦於國計民生和柔性外交的方向,對美中關係,拜登坐享其成,只等習近平來示好求情而已。

       時與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是從民心得來,是從時代大趨勢得來,是從正義和道德感得來。習近平若懂得這個基本道理,他就不敢誇這個大海口。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25 上午 11:05:3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25 上午 11:05:1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712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