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他本賢良怎奈妻太作,最後被操弄成叛徒死於非命

您是本帖的第 194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他本賢良怎奈妻太作,最後被操弄成叛徒死於非命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4
積分:11989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袁世凱當皇帝非常猶疑,是誰把他推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從內心裡講,袁世凱當然是想當皇帝的,這對袁家來說是多大的一份家業啊。但是以袁世凱的智慧,他應該能夠預料到當皇帝的阻力和代價。他的大總統職位是革命黨給的,如果不承認共和,孫中山和他背後的革命黨絕不可能把權力拱手相讓。他要恢復帝制,就要承受來自革命黨的阻力,還有背上背信棄義的罪名。不僅如此,連他的忠實部下馮國璋、段祺瑞都極力反對他稱帝,當然他們反對袁世凱稱帝,有他們自己的小九九。因為袁世凱一旦稱帝,國家就成了老袁家的了,而袁世凱不稱帝,他們還有機會接班。總之袁世凱稱帝的阻力大得很。

但是有一個人卻在極力忽悠袁世凱稱帝,這個人就是袁世凱的長子袁克定。袁世凱稱帝的最大受益人可以說就是袁克定,因為袁克定作為長子,是皇位繼承人。所以袁克定想盡千方百計,欺騙、慫恿自己的父親當皇帝。

首先袁克定編造祥瑞,忽悠自己的父親。1914年底,從項城老家來了一個名叫韓誠的墳丁,就是給老袁家看祖墳的人,他對身為大總統的袁世凱說,在袁世凱的生父袁寶中的墳墓旁邊,晚上會經常出現紅光,猶如火把,照徹夜空,一里之內明亮異常。他並且說,袁家祖墳上還長出一根紫藤,長約一丈,酷似盤龍。而這個韓誠,一點也不「誠」,因為這一套謊言,都是袁克定讓他說的。袁世凱先重賞了韓誠,並叮囑他不要對外人說。但袁世凱還是將信將疑,於是就派袁克定到老家祖墳去驗證,袁克定回家後就給他老爹回信說:「紫藤粗如手臂,顏色鮮紅,是祥瑞無疑。」袁世凱這回真的相信了,他回信讓兒子趕快找人修建圍牆,把祖墳和紫藤保護起來。可以說這個編造祥瑞一下子把袁世凱給弄暈乎了,讓他覺得自己確實是真命天子。

其次袁克定從輿論上忽悠袁世凱,同時忽悠民眾。袁克定有兩個至交好友,一個是美國人弗蘭克·J·古德諾,一個是楊度,這兩個人都極力主張君主立憲。1915年8月3日古德諾在《亞細亞日報》發表了《共和與君主論》一文,闡明在中國實現君主制的好處,他認為,中國人民智低下,沒有能力參與政治,所以實行共和不如實行君主制。接著楊度發表《君主憲救國論》的文章,宣揚只有君主制才能救中國。就這樣這兩個理論家一唱一和,為袁世凱當皇帝大造輿論。他們的理論可是比君權神授,更能說服袁世凱。

第三袁克定糾集請願團,製造假民意。袁克定和楊度組織各種請願團,上街勸進。他們組織的請願團有什麼工商情願團、洋人請願團,甚至還有妓女請願團,乞丐請願團。關於妓女請願團,還有一點小故事,袁克定有一個相好的妓女叫花元春,袁克定答應她將來自己登基,就封她為皇后,她才賣力組織了妓女請願團。袁克定還授意湖北都督段芝貴聯絡十四省軍政長官給袁世凱上了一個密呈,請求袁世凱「速正大位」。


第四袁克定偽造報紙,製造假消息。當時有一份日本人辦的報紙叫做《順天時報》,這份報紙實際上並不支持帝制,甚至還反對帝制。袁世凱非常重視日本人的態度,所以把《順天時報》作為重要的消息來源和執政參考。袁克定為了忽悠老爹,居然偽造《順天時報》,在報紙上印上支持帝制的文章和消息。袁世凱天天看假報紙,天天受支持帝制文章的誘導,終於下定決心,登基做皇帝。但是忽然有一天,三小姐袁雪靜的奶娘讓人給她捎來她愛吃的五香蠶豆,用的包裝紙就是《順天時報》,袁雪靜發現這個報紙跟她家的報紙不一樣,於是告訴了袁世凱,袁世凱才知道自己一直被袁克定忽悠。盛怒之下的袁世凱用皮鞭抽打袁克定,並且罵道:「孽子,欺父誤國!」但為時已晚,袁世凱已經在恢復帝制的路上走得很遠,開弓沒有回頭箭,即使明知前面是深淵,他也必須往下跳了。

所以袁世凱稱帝,很大程度上,是袁克定忽悠的結果,袁克定為了一己之私,把袁世凱坑得可真是不輕!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8/11 上午 06:09:0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