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歷史風雲版(Life論壇) → 【轉貼】高薪主播沈春華退位 預言電視台正自掘墳墓

您是本帖的第 147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高薪主播沈春華退位 預言電視台正自掘墳墓
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青蜂俠
文章:1058
積分:1317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12/5「雲端最前線」開播!將激起媒體的的新火花。(圖/編輯部)
我在2000年離開聯合晚報開始投入網路媒體,16年來網路世界的開展令人充滿期待,這5年的快速改變更叫人喘不過氣來,我在11月初live.me的一場直播產業大會上發表演講,秀出了一張ppt要現場朋友不中斷的唸一遍:

• 要多少點閱率才能產生足夠的營收讓一家媒體生存?
• 要多少內容才能產生足夠的點閱率以產生足夠的營收讓一家媒體生存?
• 要多少人力才能產生足夠的內容以產生足夠的點閱率以產生足夠的營收讓一家媒體生存?
• 如何在高品質低點閱與通俗化高點閱中間以多少人力以產生足夠的內容以產生足夠的點閱率以產生足夠的營收讓一家媒體生存?
• 如何在靠臉書又不靠臉書中間以在高品質低點閱與通俗化高點閱中間以多少人力以產生足夠的內容以產生足夠的點閱率以產生足夠的營收讓一家媒體生存?
你若不中斷的唸完,保證你氣喘吁吁、上氣接不了下氣,充分的體會新媒體經營的心情。但才又經過一個月,得再加一條:
• 如何在靠臉書又不靠臉書中間,以在高品質低點閱與通俗化高點閱中間,以多少人力以產生足夠的內容,以產生足夠的點閱率,以帶動影音直播產生足夠的觀看次數,以產生足夠的營收讓一家媒體生存?
然後,存在才有影響力。而且,你必須有足夠大的流量才有真正的影響力。
這是很嚴肅又充滿激情、令人雀躍的,我之所以對新媒體的發展感到興奮,就是因為它有無限的想像,而且只要你敢想、做了就有可能實現,你不敢想不去動就什麼都沒有。儘管,它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人才的匯集、資金的挹注、技術的研發、內容製作的創新、廣告呈現的創新、社群力的展現、新商模在哪裡,怕的是「You don’t know what You don’t know!」。
據無法正式統計的數據,中國大陸有上百個直播App正在競逐直播市場,世界中外各家媒體也都卯起來投入直播,這個驚人的景象令人目不暇給。直播會不會變蛋塔?很驚悚的命題,但是蛋塔可以不吃吃別的,直播不看都不行,它會一直擠到你眼前,只是誰家好看看誰家。
太多的數據都顯現影音、直播是繼臉書等社群平台改變人們生活樣態的新趨勢,但其實,「身歷其境」本來就是傳播的重要原則,即使是文字新聞的表現,也要寫到文字裡「有畫面」。而監視器、行車記錄器就是身歷其境的真實體現,只是它是過去式,直播是現在進行式。
而過去在電視台,要上千萬的SNG車才能做的直播,現在靠40萬元的4G包,甚至只要手機就能直播,電視的價值正快速的往網路移轉,或者說電視的傳播價值正釋放給你、給我、給大家。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12/7 上午 08:55: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