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網絡色情的憂患與反思

您是本帖的第 1882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轉貼】網絡色情的憂患與反思
懺悔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63
積分:1799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7月18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懺悔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訪問懺悔的首頁

發貼心情
【轉貼】網絡色情的憂患與反思

網絡色情的憂患與反思

面對紛繁的網絡世界我們有太多的無奈和遺憾,雖然我們承認它的先進和優秀,但是我們不否認它的一些負面影響,網絡色情正是我們最頭疼的其中一項,可是這是一個開放的平台,有陽光就有陰霾,光榮和夢想是我們的追求和嚮往,剔除糟粕撥雲見日是我們永恆的主題。

看著年幼的孩童瀏覽色情網站,看著莘莘學子沉溺於色情網站,看著不法之徒利用網絡色情暴斂財富,不知你有什麼感想和感觸呢?網絡色情對我們的危害有多少呢?或許你不以為然,可是當你知道我們有一批因為瀏覽色情網站而走上犯罪道路的孩子時,不知你是不是還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呢?面對母親的擔憂,社會的關注,我們是不是應該有一種憂患意識和進行深刻地反思呢?

※反思之一:司法介入當務之急

我們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非法活動進行嚴厲的打擊,我們的倫理道德,我們的民族風情,我們不允許荒淫無道存在,可是對網絡這個虛擬的世界我們缺乏一定的管理和監督的力度,異或是由於這是一個新興的產業,是一個我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新的課題,我們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適應和瞭解它,而現在我們上網人數記錄一天天在刷新的時候,我們的司法應該有了足夠的認識和理由來應對這個新的挑戰。

技術和經驗不是我們推脫的理由,面對新的挑戰我們應該有新的理念和方式方法來處理。加大處罰和懲戒的力度是重中之重,不能讓某些人存在著僥倖心理,加大對技術的研究和研判,必要的話可以成立專門的技術機構處理和分析目前的情況,當然可以進行強強聯合,邀請一些科研部門的介入和協助。雖然網站的更新和誕生與日俱增,但是我們只要順籐摸瓜追本溯源,跟蹤和查個水落石出應該不是主要的問題,關鍵是我們的態度和持之以恆的決心。而網吧的管理和監督又是其中的重點,多數網民追逐網絡色情的場所正是網吧,因此網吧的合理經營和加大從業人員的管理和監督是我們司法部門長期的工作重點。

對於如何界定一個網站的內容是否屬於色情,異或如何圈定什麼可以在網站中合理的存在,什麼是應該禁止的,取締的,我們應該審慎對待,顯而易見的圖片首先是封殺的對象,其餘的一些模稜兩可的東西應該看是否以盈利為目的作為裁定的標準之一。

對於一些僥倖分子把站點建立在外國的服務器上,讓司法部門無法判斷和施法,我們相信一定可以有蛛絲馬跡可以找尋,對待不良的企圖一定不能姑息遷就,一定要重懲,要知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反思之二:軟件阻擊勢在必行

由於互連網是一個共享和開放的平台,因而我們即使肅清了內部的環境,對於外部的「自由」我們依然無法涉足。因此我們需要我們的軟件工作者的努力和良知,這是一個不計報酬的綠色行動,這是一個純粹的公益活動。我們軟件工作者的智慧一定可以阻擊或者是抑制,起碼在一定範圍內的抑制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目前已經有一些綠色軟件產品問世,可以對一定的色情網站禁止訪問。只要我們努力,把色情網站的危害抑制到最小程度是完全可行的。一般人員知道色情網站的一個途徑就是通過搜索器,國內的搜索器是不敢冒天下大不韙的,對國外的搜索器我們可以研究和琢磨如何能抑制非法的搜索。這無疑是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之一。

同時我們可以研製一些跟蹤的軟件讓家長來掌握,目前這方面的軟件已經不少,但缺乏一定的簡易性,我們的家長一天到晚忙個不停,和孩子獨處的機會較少,孩子在家玩什麼一般家長不得而知,同時我們有些家長對電腦還不是太熟悉,有的純粹就不懂電腦,如何讓他們能瞭解自己的孩子每天在網上幹什麼是極度重要和必要的。

是否可以開發一些簡單的軟件最好能和手機連接,畢竟現在手機的使用已經越來越普及了,如果家長的手機可以及時瞭解到孩子在家正在什麼網站瀏覽的話,相信對家長是非常有幫助的。

同時可以在企圖進入非法的網站時強行中斷機器,並且發出報警的聲音等等,方式方法可以嘗試和試驗,關鍵就是不要讓孩子那麼容易地就進了不該進的地方。

※反思之三:網民道德極待提高

網民的道德也就是一個網民的自身素質的修養是一個長期而漫長的過程,上網的人千奇百怪良莠不齊,原則上說我們沒有必要也沒有權利干涉別人在幹什麼。可是我們也應該看到我們能上網的人多數是以年輕人為主,同時天之驕子佔據的份額是相當大的,在校的和已經離校的學子是我們互連網的主流,我們應該是社會中一些較有知識的一代,我們應該維護好自身的聲譽和形象。

可是令人遺憾的是,我們看到的一些調查,我們的莘莘學子竟然多數人都瀏覽過色情網站,或許你覺得你長大了,已經成年了,無所謂了,只是看看而已,我也不會沉溺其中的,全當長點知識罷了。可是你大錯特錯了,你的看看而已助長了色情網站的蓬勃發展,你的無所謂又催化了色情網站的延續,你的無知又孕育了一個個不法之徒。

我們網民的道德觀念和自我保護的觀念亟待提高和完善,我們不能因為自己的無所謂和好奇心理來維持一個個沒有良知和責任的色情網站的存在。而有些人甚至利用自己的小聰明竟然自己就製作和傳播色情,而這更是人人深惡痛絕和強烈譴責的。如果我們的網民有一個好的道德修養,我們自覺的杜絕訪問色情網站,同時發現有人鏈接色情網站時要堅決地予以揭發和舉報。

五千年的文明古國,我們相信我們辨別是非的能力和智慧。

※反思之四:網吧經營莫要利慾熏心

網吧常常成為人們瀏覽色情網站的溫床,有些經營業主只知道謀取利益,缺乏起碼的道德標準和法律意識,為了吸引網民的注意和提高自己的收入不惜通過讓網民瀏覽色情網站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我們奉勸這些經營者莫要利慾熏心,起碼擁有一點職業的道德吧,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不要自以為是,不要滿不在乎,不要瞞天過海,不要存在僥倖心理,一切的非法活動必將得到應有的懲罰的。

網吧應該多從自身的建設著想,抨棄色情是你唯一的選擇。自身的良性循環可以有許多的辦法,只要有自己的特色一定會立足的。

※反思之五:家庭監督責無旁貸

我們譴責別人的同時,也應該對自身進行深刻的反思,孩子誤入歧途不僅僅是社會和網絡的事情,我們的家庭在其中更應該承擔一定的責任。網絡只是一個平台,只是一個獲得知識和信息資料的渠道。網絡雖然很精彩但是也很無奈,我們不能簡單的認為網絡上都是好的東西,它同樣有蒼蠅和臭蟲,我們應該保護好自己的孩子。

對待孩子我們不能放任自流,適當的監督和瞭解,談心,觀察,必要的檢查應該是我們家庭的責任。我們沒有理由為自己辯解,工作忙不是我們逃脫的理由,只要我們多一份責任就會擠出一些時間的。不懂計算機也不是我們辯解的理由,我們通過別的渠道依然可以知道自己的孩子到底在幹什麼,哪怕你到電信局簡單的查查就能知道孩子到底在幹什麼,當然我們的電信部門是否可以開展這項業務是我們必須討論和支持的,根據有關的證明和一些必要的監督審核制度我們完全可以給我們的家長一個透明的選擇。當然我們的家長為自己的孩子開帳戶的時候,盡量能用自己的名字和一些相關的證明,這樣為以後我們想查查上網的資料時也會省卻一些麻煩的。

拳拳父母心,我們應該理解和支持。我們的家庭應該承擔起自己的義務來,為自己的孩子的健康成長付出一些勞動也是必然的。只要我們多一份細心,多一點責任,多一絲關心。我們的孩子一定會茁壯成長的。

※反思之六:社會環境必須淨化

我們的社會大環境也是困擾我們的一個因素之一。耳濡目染潛移默化對尚處年幼的孩子擁有太多的影響,我們的娛樂場所的一些不健康的行為,我們聲像市場的一些非法的製品,我們的圖書和文化市場的一些放任自流都是令我們感到不安和焦慮的事情。

我們的文化部門對一些圖書的監管力度明顯不足。一些作品諸如《上海寶貝》之類的應該在其沒有出來之前就堅決的予以封殺,我們的孩子現在的閱覽面,知識面都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而且我們的孩子都擁有一定的零用錢,完全可以購置一定的圖書來看,對此的負面影響我們應該深深的感覺到和體會到。

淨化我們的環境,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職責和責無旁貸的義務。相信經過我們大家的努力我們的世界會逐漸的變得美好和絢爛起來的。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3/27 上午 06:31:22
amy2006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版主
文章:3466
積分:392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1月12日
2
 用支付寶給amy2006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本欄位提供給僅會員閱讀,非本站會員無權檢視精華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3/30 上午 08:46:44
法泰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68
積分:100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17日
3
 用支付寶給法泰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說得好,
不要以為你只是上色情網看看而已,
越多人點閱,就越助長色情網氣勢!
本文值得推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4/6 上午 07:44:02

 3   3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34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