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流言與鵝毛

您是本帖的第 1476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轉貼】流言與鵝毛
asd9595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830
積分:117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16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asd959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流言與鵝毛
有一位非常有名的學者背地製造了許多流言,中傷一位具備非凡智慧的禪師。
這個學者有一天突然警悟,覺得非常內疚,就到禪師那裡負荊請罪,表示要盡力將流言予以澄清,還禪師一個清白。
禪師聽完之後,就拿出一個鵝毛枕頭說:「別的你都不用做了,只請您將這枕頭在大街上打開,讓毛隨風飄散,然後將鵝毛一根不少地幫我撿回來。」
這個學者一聽,就面露難色說:「這我可能做不到,因為鵝毛那麼輕,一陣風來,就不知飄到哪裡去了。」
禪師就微笑地說:「您說得很對。其實流言就像這鵝毛一樣,一旦四處飄散,又怎麼能收得回來呢?不如我們今後儘量捂緊枕頭,千萬不要輕易地打開它吧!」
很有意思喔!舌頭雖然是很小,可是它確實會惹出很大的麻煩來。當我們隨意嚼舌根,說出一些不實的話,而造成傷害,想要挽回卻沒有辦法了,是所謂「覆水難收」。所以,最好的方式,真的是緊緊地抱緊枕頭,千萬不要人云亦云,隨意地散播不實的謠言。您說是嗎?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想想沒有證實的事情,還是守口如瓶不要亂說比較好。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2/1 上午 02:29:45

 1   1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