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智慧母親用「一句話」教育小孩,也改變了陌生人的一生!

您是本帖的第 1954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轉貼】智慧母親用「一句話」教育小孩,也改變了陌生人的一生!
asd9595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830
積分:117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16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asd959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智慧母親用「一句話」教育小孩,也改變了陌生人的一生!
(轉貼)智慧母親用「一句話」教育小孩,也改變了陌生人的一生!
在南方的一個小鎮上,一個菜市場的一家魚攤經常排長龍,生意異常火紅,因為這家魚檔以新鮮出名,店老闆還打算開連鎖。魚攤主是個50多歲的男人,在偶爾的一次閒聊中,攤主說他以前的生意只能養家糊口。
這樣的轉變多虧了一對母子,他跟我們說了這樣的一個故事...五年前的某天,一個7,8歲的小男孩到菜市場買菜,心事重重地走到了他的攤位停了下來。
「老闆,給我來兩條鯧魚!」老闆看了一眼小男孩,從陰暗處撈出了兩條魚開始秤。
小男孩的手在口袋裡掏了半天,最後才掏出了一張100塊。「是自己的紅包吧?不捨得花掉呢!」老闆說小男孩兩頰微紅。「36塊!」老闆接過錢,找零還給了孩子64塊,接過錢後,小男孩拿著魚和零錢匆匆忙忙離開了。沒想到第二天,小男孩又來了。
「我媽媽今天去了醫院...」老闆聽了一驚!「我媽媽生病了,今天去做手術,昨天我給她買了她最喜歡吃的鯧魚,有可能永遠也沒機會了...」「但是吃完後,媽媽跟我說了這樣一句話:『為了貪一點小利丟掉了人格不值得』。」小男孩尷尬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嶄新的100塊,雙手遞給店主:「老闆,對不起!我昨天用的是一張假的100塊,這張是真的。」老闆驚愕不已,沒想到竟然是這樣的結果!老闆回憶前一天收錢的情形,因為他當時壓根也沒想到一個外表憨厚的小孩竟然會拿100塊假紙幣來買東西。小男孩滿臉慚愧,「謝謝伯伯,這張假幣是媽媽之前收到的,一直放在抽屜,媽媽因為生病已經花光了所有錢,為了幫媽媽節省100塊,我瞞著媽媽偷偷拿了這張假的錢買魚,謝謝你沒有責怪我!」老闆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那種感覺難以形容,他從抽屜裡找到了孩子的那張假幣,並還給了小男孩。小男孩深深鞠了一躬後離開了。
望著小男孩越去越遠的的背影,老闆許久也未能回過神來。最後到收攤時趁人不注意,將攤位下面用福馬林(防腐用)浸泡了一週多的十幾條海魚全部倒進了垃圾桶...
後來,孩子的母親因為生病最終去世,孩子也回老家上學了,老闆再也沒碰見那個小男孩,但這個孩子和那位從沒見過的母親,每次想起都能讓他臉頰發紅。
一個偉大母親的智慧,不僅能以正確的價值觀來規範自己的孩子,教育出一個好孩子,還能感染別人,這是一個母親的偉大之處。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請看完文章的大家,想想父母親對自己智慧的啟發,或許這個回憶已經影響很多人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1/3 上午 02:05:23

 1   1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