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圖文】入關面試…被問先生收入 台配嘆結個婚好難

您是本帖的第 1695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圖文】入關面試…被問先生收入 台配嘆結個婚好難
路人甲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34
積分:1459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19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路人甲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入關面試…被問先生收入 台配嘆結個婚好難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來自台北的林映萱和道地北京人劉爍是對「姊弟戀」,兩人是北京葡萄酒行業的同行,不僅有共同話題和朋友,後來還發現就住同一社區。劉爍說,「她愛煮,我愛吃;她喜歡照顧人,我喜歡被照顧 」。兩人在北京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簡便,但在台灣要辦理登記,以及後續申請陸配居留證等卻是困難重重,尤其機場移民署面談,讓他們大嘆「各種奇葩、隱私問題,結個婚怎麼這麼難!」

劉爍表示,首先,光是要把他的名字放到太太台灣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就歷經波折,因兩人只能趁假期回台處理,加上沒注意證件時效,白跑好幾趟。問題解決後,接著辦理依親居留證,但在辦理過程中,他深刻體會,台灣政府似乎特別擔憂台灣人跟大陸人「假結婚」,或是「跟我們結婚就好像會受什麼委屈」。

劉爍說,印象最深的是桃園機場「入關面試」。他被帶到談話室和移民署官員面談,耗時約一小時,移民官雖然態度輕鬆以聊天方式進行,但問題非常繁瑣,諸如「你喜歡台灣食物嗎?舉個例子」「太太家裡成員有誰?」甚至要求看雙方和彼此家人生活照。林映萱也表示,她面談時也被詢問像是「知道先生收入嗎?」等隱私問題。

生活中難免碰上兩岸敏感話題,林映萱說,他們不會刻意避免看政治新聞。劉爍表示,兩人對兩岸問題都有各自想法,「她堅持她的,我堅持我的」,硬要探討也討論不出結果,但接觸台灣人及到過台灣後,他也會以台灣人角度看事情,「設身處地,換一種思考方式,會有更多認識與收穫」。

另一對是定居上海的兩岸婚姻家庭。劉桂瑤是出生在台灣本土家庭,喝過洋墨水、在外商擔任財務主管的嬌嬌女;陳大鵬則是外型粗獷,卻有深厚文化底蘊,一開口就讓人感覺是典型北京爺們。

二○一○年,劉桂瑤的前新加坡籍主管問她,願不願意到北京工作?劉桂瑤沒多想就答應了。但隻身來到北京後,不只舉目無親,繁忙工作更讓她經常加班到深夜。

在朋友介紹下,他們有機會認識。見面當天,開餐廳又懂吃的陳大鵬,點了一整桌菜。劉桂瑤赴約原本就沒抱什麼想法,看著滿桌佳餚立馬放開來吃,讓陳大鵬不只印象深刻,且印象大好。

二○一七年,劉桂瑤因工作關係必須調到上海。然而,對絕大多數老北京而言,就算在北京混得再差,都不願離開皇城根下,何況陳大鵬在北京的餐飲事業早有根基,但劉桂瑤只跟陳大鵬說了一句話,「我都能為了你,從台灣來到大陸了。」就這樣,陳大鵬二話不說跟著來到上海,兩人從零開始,在上海開了家道地的北京火鍋店「君來順」。

愛冷卻了?兩岸婚姻大退潮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0/8 上午 01:58:35

 1   1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