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我生命中的三位老師

您是本帖的第 1962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轉貼】我生命中的三位老師
asd9595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830
積分:117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16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asd959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我生命中的三位老師

  我特別感謝我生命中遇到的三位老師。第一位是我在日本留學時的老師橫澤利昌。這位老師只要見到我,就會問一個問題:你未來想做什麼?上另外一節課,他會換一種問法:你最拿手的是什麼?第三天又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無論怎麼問,我當時的答案只有一個:成為國際交流的橋樑。對於學生來說,這是標準答案。但其實,我當時並沒有想成為什麼橋樑,我只想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不過,因為老師一直問,我一直回答,說著說著我就信了。20年後回頭看,我發現自己就站在當年的夢想裡。不是說我用學習支撐起了那個夢想,而是因為有那個夢想,我才能擁有那時的學習勁頭。  

  我的第二位老師是著名詞作家閻肅。他80歲生日時對我說:“丫頭,我告訴你,成功有'四分':第一,天分。你一定得是乾這件事的料,才有可能成功。只有鐵杵才能磨成針,木棍再磨也只能是根牙籤。第二,勤奮。你一定要為自己的夢想付出120%的努力。第三,緣分。你得跟這個舞台有緣,要把握好機會。有了前三'分',你可以成為大腕,但只有加上最後一條,你才可以成為大家,那就是本分。”這“四分”就是我們內心最強大的可以依靠的力量。  

  我的第三位老師是一位“笨老師”。他特別笨,他不是一個人,只是一種習慣,就是用笨功夫。我沒有傾國傾城的容貌,也並非冰雪聰明。我一手抓著時間,一手握著努力,拿命去拼,每做一件事就做到自己能力的極限。這個笨字真的很好,不投機取巧,反而是最有效的取得成功的捷徑。  

  這三位老師一直伴隨著我成長的每一個階段。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日本留學期間打掃廁所。我把馬桶擦得特別乾淨,乾淨到裡面的水讓人在心理上覺得可以喝下去。這其實是一種對職業的極致追求。學生時期的打工生活教會了我很多,首先是看人臉色。看人臉色不是變得諂媚,而是表示尊重:位居人下時看得起自己,位居人上時看得起別人。比如做主持人時,我要看嘉賓的臉色,不能讓任何一個人受到冷落。  

  進中央電視台的第一年,我主要做幕後工作,比如為主持人準備服裝,給各工種送盒飯。但送的時候我不能白送,得偷點東西。偷什麼?偷藝。比如,給剪輯老師送盒飯時我就在那裡磨蹭一會兒,看機器怎麼操作,片子裡哪些東西被他棄掉不用。沒有人會真正教你,你得學會用自己的方式把想要的東西拿過來,然後慢慢樹立自己的風格。

南無阿彌陀佛,感恩生命中啟發智慧的老師,認真學習努力實行,雖然不一定能成功,但過程智慧的收穫,就是享受。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4/14 上午 05:21:23

 1   1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