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修行人 為什麼 總是 受誹謗 受苦 !!??

您是本帖的第 422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修行人 為什麼 總是 受誹謗 受苦 !!??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修行人 為什麼 總是 受誹謗 受苦 !!??

修行人 為什麼 總是 受誹謗 受苦 !!??

.

要學佛,建議大家看祖師大德的傳記。他們的一生,待人接物,那是活潑的佛法。古代的傳記太少了,許多都只有片段,就選擇看近代的。像近代的高僧,如禪宗的泰斗虛雲大師,弘揚律宗的弘一大師,弘揚凈土的印光大師,弘揚天台的倓虛大師。除了他們之外,還有許多現代的,尤其是虛雲禪師門下的幾大弟子,他們更接近我們這個時代。

.

我看了傳記後,發現了一點,禪宗的門人,幾乎都是命運坎坷。達摩來中土弘法,兩次被人下毒。三祖被砍頭。六祖惠能得到衣缽,被追殺。不說古代,近代的虛雲禪師,給自己寫了對聯,坐閱四朝五帝,不覺滄桑幾度,歷經九磨十難,感知世事無常。老和尚據說前輩子是憨山德清和尚再來,他仍然受盡了磨難。到一百多歲,還被打的七竅流血。時間往回追,憨山大師生前也是受盡磨難,他去修復南華寺時,還是以一個囚犯的身份去的。最後圓寂在南華寺。

.

總感覺禪宗的祖師,命都是很坎坷的。作為一代祖師,修行了好幾輩子,應該說龍天護法,三寶威德加持,怎麼還這麼坎坷呢。這就是佛菩薩度化人的慈悲。

.

如果一個人,很容易就修成就了,一點苦一點委屈就沒有受,靠佛力加持成就了。那麼後人,他福報越小,如果遇到更大的障礙,他就失去修行的信心。所以祖師大德都必須要受苦,給後來末法時代的修行者上求佛道,下化眾生時,能增加信心。因為祖師是怎麼苦過來,而成就的。所以我受一些苦,也是正常的。

.

很多人跑去出家,是跟虛雲老和尚學習的。三步一拜五台山,也是跟老和尚學習的。燃指供佛,也是跟老和尚學習的。受委屈受誹謗,不去爭對錯,也是跟老和尚學習的。祖師就是一個榜樣。

.

修行沒有便宜可占,必須要很老實的修。按照佛經,我們處於減劫階段,人的壽命越來越短,修行的環境也會受到影響,而善知識也越來越少,人的慾望越來越重。要修行進步,會更加困難。現在人想要得到知識,很簡單,網路到處都有。但你想要得到修行的生命體驗,則是不簡單的。必須要有善知識。

.

虛雲老和尚圓寂前,跟他的弟子說,這麼多年來,受謗受屈,我都無怨言,只為了保存幾座佛祖的道場。你們作為我的入室弟子,是知道其中的經過。老和尚一輩子,他雖然成就很大,受的委屈誹謗也是很多。大家不要看到他在表面上萬眾敬仰,但仍有人要誹謗他。

.

虛雲和尚在雞足山時,要重整家風,開始傳戒,觸犯了當地人的利益。人們就放言,說他和女人有污染。而後,還把他住的茅棚都給燒掉了。後來虛雲老和尚再次來興旺雞足山,在光緒皇帝的幫助下,建了祝聖禪寺。我去過祝聖禪寺,道風非常好,仍保持著最艱苦的作風。雲公如此的修為,仍然有人誹謗他。甚至在鼓山時,因為雲公是在鼓山出家的,他來重整鼓山時,驚嘆也被下毒,甚至火燒廚房,要把他燒死。我想,如果我們了解了祖師的艱苦,就知道為什麼僧寶是如此的尊貴。

.

我常看虛雲年譜,而百年虛雲電影也是非常好。實際上,老和尚在當年時,受的苦和委屈,比電視里演的,要多的多。修行要學習祖師的精神,心向著道。

摘自Angela Ney.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2/22 上午 07:40:40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2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2/23 上午 08:09:13

 2   2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223 秒, 4 次資料查詢